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奉贤区产业发展“加速跑”

2022-06-20 16:4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6月16日,2022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召开,奉贤区12个重大产业项目参与云签约,计划总投资134亿元;3个重大产业项目与主会场连线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28亿元。项目涵盖生物医药、新材料、汽车智能网联、智能制造等领域,将有力助推奉贤区做大经济规模、提高经济质量。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张莉莉 记者鲍筱兰上海报道 6月16日,2022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召开,奉贤区12个重大产业项目参与云签约,计划总投资134亿元;3个重大产业项目与主会场连线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28亿元。项目涵盖生物医药、新材料、汽车智能网联、智能制造等领域,将有力助推奉贤区做大经济规模、提高经济质量。

位于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之合新材料作为云开工项目之一,是由上市公司深大通投资的一家新材料高新技术企业,从事高分子纳米陶瓷基功能性材料研发生产,广泛应用于机载、舰载、车载高性能雷达天线罩以及高精度碳纤维天线反射面等领域。项目总投资3.65亿元,预计将在2023年8月之前建成,为气象、民航、国防建设等领域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

位于奉贤新城范围内的数字江海“云洲”项目,由上海江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打造,将大力发展以数字经济为主导,以生命健康为重点的产业体系,构建高能级产业生态,实现产业功能与城市功能高度融合。目前,已携手腾讯、阿里、Luminar、国信优易、中博瑞康等一批新赛道企业定建高标准厂房,建成后将成为支撑奉贤新城建设的产业新高地、城市新名片。

聚焦食品领域,金汇镇国际食品产业园计划总投资3.6亿元,计划在金汇工业区建设一座用于高端食品产业的生产和研发产业园,打造一个集生产、研发、销售、展示于一体的高端食品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引进高端食品产业项目入驻,计划引进的产业项目年产值为30000万元,年税收为3000万元。

凯莱英生物医药CDMO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此次落地奉贤,总投资30亿元,计划用地96.5亩。项目达产后,年产值预计为15亿元,年税收预计为2.2亿元。计划投资建成带有研发中心的ADC综合性商业化生产基地,将采用全球领先的制药工艺技术,覆盖新型抗体药物、抗体偶联药物(ADC)的研发与生产。

与凯莱英项目一同云签约的,还有万洋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欧诺文创产业园项目、中药材产业发展项目、联东U谷智汇谷项目、杭州湾核酸产业园标准厂房项目、集成电路芯片特种封装膜材料项目、多宁生物全球总部及研发中心项目等,将为奉贤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今年以来,奉贤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项目建设,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不断刷新、扩大美丽健康产业的“朋友圈”,构建未来空间“智囊团”,打造创新人才的“聚集地”,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更美的都市生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高品质建设,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下一步,将继续聚焦产业发展、聚焦新城建设,围绕东方美谷、未来空间、智能制造等重点领域,加快建设优质产业载体、引进优秀产业项目。”奉贤区经济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奉贤要充分发挥投资对于稳定经济社会基本盘的重要作用,推动产业从品质到品牌转变,促进经济从低密度到高密度跨越,实现“东方美谷”产业、城市、文化、生态品牌的融合发展,让“未来空间”成为新的增长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