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第24届上海国际生物技术与医药研讨会在奉贤举行

2022-08-18 13:23 中国发展网

摘要:8月17日下午,由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主办的第24届上海国际生物技术与医药研讨会(BIO-FORUM2022)在奉贤举行。大会以“突破融合,科技创新驱动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汇聚世界各地生物技术与医药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及政府监管、风险投资等机构代表,聚焦热点话题,展望前沿技术,分享成功经验,共促产业繁荣。

11

中国发展网讯 金海湖畔,笑迎宾朋。8月17日下午,由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主办的第24届上海国际生物技术与医药研讨会(BIO-FORUM2022)在奉贤举行。大会以“突破融合,科技创新驱动生物医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汇聚世界各地生物技术与医药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及政府监管、风险投资等机构代表,聚焦热点话题,展望前沿技术,分享成功经验,共促产业繁荣。

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劲松、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沈建忠,上海市科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朱启高,上海市药监局副局长张清,奉贤区委书记李政,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奉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荣、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共同启动本次大会。沈建忠、李政、朱启高现场致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市经信委副主任刘平作视频致辞。袁泉作大会主旨演讲。上海市科委生物技术和医药处处长曹宏明主持。

22

李政向全球生物医药企业和一流人才团队,发出美丽健康的邀约。李政表示,奉贤是一片生态秀美、充满诗意的绿色沃土,是一片敬奉贤人、见贤思齐的宜居乐土,是一片投资兴业、干事创业的青春热土。聚焦美丽大健康发展,奉贤已先后集聚200余家生物医药企业,引进一批国家级功能平台,是上海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重要承载地。未来,奉贤将积极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聚力抓好“四新四大”,加快推进“新片区、新城市、新农村、新经济”四项重大任务,着力抓好“大生态、大交通、大民生、大数据”四大重要支撑,全力打造充满人性温暖、富有人文气质的人民城市新典范。选择奉贤就是选择未来,投资奉贤就是投资成功,奉贤期待更多投资伙伴来奉发展、创新创业,一起向未来。

44

袁泉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作为上海先进制造业重要承载区,奉贤具有扎实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和良好的品牌发展环境。面向未来,奉贤将立足奉贤新城建设,在生态环境要好、教育品质要高、医疗水平要强、人才供给要足、综合服务要全、营商环境要优、政策支撑要准上持续发力,以一流的产业生态、一流的政策保障、一流的营商环境,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沃土”。

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生物资源与安全处副处长朱敏,奉贤区副区长厉蕾、区政协副主席卓雅出席。

55

上海国际生物技术与医药研讨会(BIO-FORUM),历经24年,持续得到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委办的大力支持,已发展成为全国生物医药领域最具品牌和规模效应的国际性研讨会。

本届大会为期三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1+1+10”的活动架构,即1场开幕式及主旨演讲,1场闭门会议、10场分论坛,就生物医药颠覆性技术、核酸药物技术、创新疫苗临床试验研究、细胞治疗前沿技术与应用、抗体药物研发与应用、人类遗传资源管理与生物安全、绿色医药创新、合成生物创新应用以及生物医学工程技术与创新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此外,大会同期还将组织第12届上海医疗设备与生物技术展览会(BIO-MED2022),展示最新相关技术与产品。(孙燕 石浩南)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