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加快推进数字化赋能社会治理 为群众提供更智慧化服务

2022-09-26 14:4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9月22日,民进奉贤区总支来到奉贤区政务服务办调研数字化发展治理情况。会员一行参观奉贤区行政服务中心各办事大厅及24小时政务自助大厅,深入了解“一网通办”线上线下服务情况。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倪珺 9月22日,民进奉贤区总支来到奉贤区政务服务办调研数字化发展治理情况。会员一行参观奉贤区行政服务中心各办事大厅及24小时政务自助大厅,深入了解“一网通办”线上线下服务情况。

奉贤区民进总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区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诸春梅对奉贤区政务服务办在数字化发展治理方面,特别是在数字赋能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强调,要借助各个平台,通过多种渠道加大对数字化赋能成果的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接受度。要充分发挥区民进参政议政专委会职能,加快促进数字化职能部门机制改革以及数字人才队伍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数字服务,提升人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整个社会变革中,数字化已经渗透到日常生活、社会管理等方方面面。要研究数字化转型趋势下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思考未来发展方向,整合多重资源。”奉贤区政务服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区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数据管理中心)主任张英说,要通过机制改革,从根本上推进数据共享,提高数据完整性、精准性;要加快锻造高素质专业化数据人才队伍,筑牢城市数字化转型根基,为更好更快地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优质的人才保障;要加大对常态化数字工作的资金支持,通过前置评估预判,打实未来十年内数字化运行硬件基础。

奉贤区政务服务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沈军汇提出当前社会发展对数据互通共享、智能线上服务等方面的迫切需求。奉贤区政务服务办回应,区政务服务办正牵头推进各部门政务数据、公共数据、行业数据的归集共享工作,大数据资源平台已投入使用,支撑各部门数据申请及应用。同时,可依托“一网通办”“随申办”等平台能力,经过项目可行性分析评估,满足各行业、各部门线上服务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奉贤区政务服务办正积极探索“元宇宙”与政务服务有机结合的可能性,提出打造政务虚拟界面等服务新思路。  

责任编辑:缪晓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