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召开全区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精神

2022-10-26 10:49 中国发展网

摘要: 10月25日下午,奉贤区召开全区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精神。

截屏2022-10-26 09.39.30

中国发展网讯 10月25日下午,奉贤区召开全区党员负责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党员负责干部会议精神。

截屏2022-10-26 09.39.41

奉贤区委书记李政主持会议并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李政要求,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牢记初心使命,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牢记“国之大者”,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知重负重的真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伟大奋斗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用实干实绩实效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不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奉贤力量。

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出席会议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奉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荣、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出席。

李政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奋力走好新时代新征程。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忠诚捍卫者、坚定实践者。要坚决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全面理解、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丰富内涵,将其转化为推动“奉贤美、奉贤强”的澎湃动力、创新举措和火热实践,积极争当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先锋、闯将和斗士。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周密细致的学习安排,深入联系点、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迅速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李政强调,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奋力开创“奉贤美、奉贤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学思践悟核心要义,学习掌握科学的方法论,开展一系列学习大讨论,拿出一系列创新突破举措,出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意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奉贤落地落实。要整体推进“四新四大”,全面建设人民城市,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产城融合、城乡融合、生态生产生活融合的高质量发展;积极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增进民生福祉,完善社会治理体系,营造更美丽的自然生态、更贴心的公共服务、更走心的贤美文化、更优质的人才成长环境,不断满足广大奉贤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奉贤力量。要抓好全年目标任务,强化“四个论英雄”导向,把经济工作着力点放在发展实体经济上,狠抓高质量招商引资,狠抓重大项目推进,增强发展动力,做大经济实力,积极改善民生,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要勇创新城之“新”,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坚持十字水街、田字绿廊的九宫格布局,加强生态立城、文化引领的内涵式建设,推进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南上海城市中心、南上海中央公园、南上海医学中心、南上海教育高地、南上海交通体系。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守第一道关卡,严格落实“落地检”措施,加强联勤联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压紧“四方责任”,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扛起“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安全责任,积极做好劳资纠纷、信访积案的化解,防范化解各领域、各环节风险,保障社会和谐稳定、长治久安。

李政指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重点突出“实干、实绩、实效”的评价标准,在赛马场上比作为、比实绩,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选出来、使用好。要强化基层党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抓好城市社区党建,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以党建促进乡村振兴。要强化正风肃纪,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自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四风”,抓好突出问题整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奉贤区委常委周龙华、顾耀明、向义海、龙文江、王建东、郑立锋等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出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党员局级干部,区委委员、候补委员,老同志代表以及奉贤区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等出席会议。(孙燕  陆思婕)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