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2022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在沪开幕

2022-11-10 09:5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11月9日,2022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在上海奉贤开幕。奉贤区委书记李政表示,借2022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东风,向全球企业,发出美丽健康的邀约。

奉贤区委书记李政致欢迎词。

11月9日,2022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在上海奉贤开幕。奉贤区委书记李政表示,借2022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东风,向全球企业,发出美丽健康的邀约。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鲍筱兰 邱爱荃 倪珺  金海湖畔,贤友欢聚;进博时间,与美赴约。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11月9日,一年一度美丽盛会——2022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在上海奉贤开幕。大会围绕“东方美谷 美丽世界”主题,着眼化妆品行业发展新趋势、新模式、新市场,把握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把全球美丽健康的精彩汇聚奉贤,把奉贤东方美谷的风采传递全球。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一级巡视员张晓峰,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黄果为开幕式作视频致辞。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启动东方美谷元宇宙展厅。奉贤区委书记李政致欢迎词。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庄木弟,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白廷辉,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为上海市特色产业园区(美妆)揭牌。奉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荣,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敏,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彦峰启动东方美谷国际合作伙伴联盟。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徐徕,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为东方美谷新成员企业授牌。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余晨宣读《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同意上海市奉贤区开展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建设的批复》。奉贤区副区长厉蕾,东方美谷产业促进中心理事长、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郑春颖发布2022东方美谷蓝皮书。

“化妆品产业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时尚消费产业,代表着消费升级的方向,体现了消费市场的活力。近年来,上海制定实施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推动上海购物与上海制造品牌联动,化妆品产业得到快速发展。”龚正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作为上海化妆品产业的核心承载区,奉贤“东方美谷”已经成为上海规模最大,国内知名度最高的化妆品产业集聚地。当前,上海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以化妆品为重点的时尚消费品产业,是上海新型产业体系重要组成部分,期待“东方美谷”准确把握和引领产业发展趋势,持续在品牌集聚上下更大功夫,在创新引领上下更大功夫,在配套服务上下更大功夫,切实将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发展成为化妆品产业共商发展、共领风尚的国际盛会,加快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化妆品产业的金名片。

张晓峰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是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的老朋友,既见证了“东方美谷”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更参与了化妆品行业创新突破转型升级的奋进历程。化妆品,作为美化生活、愉悦心情不可或缺的日用品和消费升级拉动内需的重要领域,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上海是科技之城,也是时尚之都,既具有深厚的科技底蕴,也有丰富的时尚资源。希望上海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持续加大化妆品行业支持力度,培育壮大美丽经济,将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打造成为全行业顶级规格、顶级阵容的国际盛会,不断提升上海制造的影响力,讲好中国制造的故事。

“今年,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再次拉开帷幕,以开放、交流、合作为宗旨,以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姿态,立足上海,放眼全球,继续拓展国际事业,着力提升国际影响力,努力打造中国化妆品产业融入世界的一个重要平台,这充分体现了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勇气和决心。”黄果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未来,国家药监局将继续践行新发展理念,优化市场主体服务,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政策引导,坚持法治先行,建立健全法规体系;坚持人民至上,严守公众用药安全底线;坚持创新驱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开放合作,拓展国际美丽经济,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更多更好的化妆品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近年来,奉贤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战略,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聚焦食品、药品、化妆品等先导领域,咬定青山不放松,一茬接着一茬干,把握主动权、抢占新赛道、布局产业链,形成了多种产业共生共赢的‘美丽健康产业联盟’,东方美谷品牌标识度、美誉度不断提升,已经成为美丽健康产业创新策源地、投资首选地、时尚消费地。”李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随着国家战略、上海使命在奉贤落地开花,奉贤是一片生态秀美、充满诗意的绿色沃土,是一片敬奉贤人、见贤思齐的宜居乐土,是一片投资兴业、干事创业的青春热土。投资奉贤,就是投资未来;选择奉贤,就是选择成功。今天,奉贤再借2022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东风,向全球企业,发出美丽健康的邀约。奉贤期待有更多优秀企业、科创机构和各方人才加盟奉贤发展,共享发展机遇,一起携手合作,一起向未来。

开幕式上,欧莱雅、资生堂、爱茉莉、麦吉丽、林清轩等全球美妆行业龙头企业悉数到场。据了解,此次启动的东方美谷元宇宙展厅,汇聚了国内外70余家化妆品企业。展厅利用Unity、云渲染技术,高仿真还原线下展会,让参展企业在元宇宙空间中实现文化展示、新品宣传、交流洽谈等功能,赋能品牌业务价值,传播品牌创新理念,助力品牌发展,创造无限可能。此外,由东方美谷携手海外行业协会、国际学院等专业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东方美谷国际合作伙伴联盟,旨在搭建起化妆品产业国际化交流新平台,加快吸引国际国内知名化妆品品牌,为加快开发步伐、推动中国化妆品产业走向世界提供支持。此外,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同意,落户奉贤的上海奉贤(化妆品)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是上海首家国家级快速维权中心,也是全国唯一一家面向化妆品领域的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

本次大会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中国香料香精化妆品工业协会共同主办。大会获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业务指导。

除了开幕式外大会期间还将举办 “美妆科技赋能品牌新未来”黑科技发布会、“美丽有法·创新有道”政策法规高峰论坛、“美丽拯救地球”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论坛、“东西无界·引领美妆时尚潮流”中意美妆主题论坛、“聚新聚潮·美丽出道”美丽消费高峰论坛、“数字赋能新经济·美谷持续向未来”美谷论道产业赋能高峰论坛、“创新引领发展·科技筑就未来”化妆品技术创新高峰论坛等七场内容丰富的分论坛,与会嘉宾将深入探讨全球化妆品行业新技术、新趋势、新发展。

据了解,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已成功举办四届。目前,东方美谷集聚了全市1/3以上的化妆品企业,产业规模接近700亿元,“东方美谷”品牌价值总额已超280亿元,成为了上海规模最大、国内知名度最高的化妆品集聚地之一。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也已然成为化妆品行业最高规格、最强阵容的国际盛会之一。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启动东方美谷元宇宙展厅。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启动东方美谷元宇宙展厅。

奉贤区委书记李政致欢迎词。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庄木弟,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上海市国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庄木弟,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上海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白廷辉,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为上海市特色产业园区(美妆)揭牌。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敏,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彦峰启动东方美谷国际合作伙伴联盟。

奉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荣,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敏,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彦峰启动东方美谷国际合作伙伴联盟。

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徐徕,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为东方美谷新成员企业授牌。

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徐徕,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为东方美谷新成员企业授牌。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余晨宣读《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同意上海市奉贤区开展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建设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余晨宣读《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同意上海市奉贤区开展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建设的批复》。

奉贤区副区长厉蕾,东方美谷产业促进中心理事长、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郑春颖发布2022

奉贤区副区长厉蕾,东方美谷产业促进中心理事长、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郑春颖发布2022东方美谷蓝皮书。

责任编辑:缪晓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