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2023-03-20 10:59 中国发展网

摘要:3月19日下午,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农贸市场、居民社区等地,实地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中国发展网讯  3月19日下午,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农贸市场、居民社区等地,实地暗访督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袁泉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理念,凝聚创建共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做到早部署、早准备、快整改、快落实,切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知重负重的真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落实各项创建任务,共同努力擦亮奉贤“全国文明城区”这块金字招牌,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农贸市场是城市文明形象的生动缩影。在金海街道正育农贸市场和奉浦街道亿阳农贸市场,针对存在环境卫生脏乱、经营秩序混乱、车辆停放无序等问题,袁泉指出,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是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整治工作作为服务市民的“关键大事”,进一步增强抓整改的主动性、紧迫感,在巩固前阶段工作的基础上,抓重点、克难点,积极探索更加科学、精准、人性化的举措,全力破除市场“顽疾”,确保管理常态长效,让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在南桥镇金昊丽苑小区,其北侧围墙外因权属不明,长期无人管理,不仅垃圾遍地环境脏乱差,甚至还成了周边村民的“小菜园”。无独有偶,在南桥镇曙跃路东西两侧,该地块于2013年收储后便长期闲置,造成围墙附近堆满垃圾,里面则是成片菜地和搭建的简易棚。对此,袁泉要求,相关部门要立即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切实筑牢区域生态安全屏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邵毓琪 石浩南)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