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长护险“中医保健+护理服务”满足个性化养老护理服务

2023-03-21 11:08 中国发展网

摘要:3月17日下午,上海市奉贤区四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中医刮痧培训在四团文化广场三楼电教室开班,机构负责人作开班动员,有80名长护险护员参加培训。

1

中国发展网讯  为了加强长护险护理员的护理知识,提升护理技能,更好地服务长护险老人。3月17日下午,上海市奉贤区四团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中医刮痧培训在四团文化广场三楼电教室开班,机构负责人作开班动员,有80名长护险护员参加培训。

2

3

机构特邀上海艾升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来教授中医刮痧按摩等相关知识,重点培养一批骨干护理员,满足当下老年人的个性化护理需求。从基础知识到简单手法,从操作技巧到常见应用,培训老师形象地展示了生活中易于操作的刮痧技巧,参训的护理员们听得意犹未尽,通过知识和图片的介绍,培养了护理员对于中医刮痧的兴趣和认识,通过实操中医刮痧手法,感受到中医治疗的博大精深,引发护理员对传统文化和中医护理的兴趣,大家受益匪浅。

4

为期三天的培训,四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运用“医养结合”的健康服务理念,启动了中医居家保健项目特色培训,增加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有效供给,通过“中医保健+护理服务”提升内部养老从业人员保健意识和职业技能,打造区域内过硬的、有特色的护理员队伍,让辖区内的长者们得到更加温暖、周到、贴心的长护险专业照护。

5

受训员工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自己增加了一项技能,同时又能为居家养老者提高服务。非常棒!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这样的培训课。(黄燕丽)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