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奉贤区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

2024-03-15 15:2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3月14日上午,奉贤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陆思婕 瞿轶豪 记者鲍筱兰 3月14日上午,奉贤委常委会举行(扩大)会议。奉贤区委书记袁泉主持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书记陈吉宁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益群出席。奉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荣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奉贤区政协主席陈勇章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奉贤区委副书记唐晓腾出席。

袁泉指出,要以更高的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推动奉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袁泉强调,要以更实的举措,全面落实党中央、市委作出的一系列新的决策部署。要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一以贯之坚持发挥区域自身特点,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做深做细细分赛道,打造细分领域的创新生态,全力推动具有首创性、原创性技术的在奉企业加速发展,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要做好新一轮“以旧换新”工作,加强市区两级联动,畅通资源高水平再生利用链条。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发展,相关街镇、部门做好专题研究,主动提前对接,有力推进用地出让各项工作。

袁泉指出,要以更优的作风,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围绕“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左右,区级财政收入增长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规上工业产值增长7%”目标,坚定信心,奋力一跳,持续推进专班工作机制,加大挖潜力度,以更加精准的数据分析,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

袁泉强调,要以更严的要求,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守牢城市安全底线。要多措并举,稳就业促增收,想方设法解决供需不匹配、信息不对称等问题。要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高度重视“送上门来的工作线索”,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全面梳理问题,总结历史经验,探索合理路径。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紧盯燃气、危化品等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强化科技赋能,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建设更加安全的韧性城市;夯实安全基础,不断推动属地企业增强安全意识,引导企业完善各项安全制度,提高应急防控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

奉贤区委常委陈学哲、王建东、徐乃毅、左仁华出席。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