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综合新闻 正文

来奉贤庄行镇渔沥村,寻觅路边的春光

2024-03-27 15:17 中国发展网

摘要:每当春天的时候,渔沥村友谊路西侧,会变为一片金色的“大地花海”。这片油菜花海,占地面积约100亩。金色的花,与浅蓝的天空交相辉映,放眼望去,心旷神怡。

22

中国发展网讯 张子悦 记者鲍筱兰 春风轻拂,暖阳渐增。喜欢自然的你,快来收集上海奉贤渔沥村的寻觅最美春光吧!说到渔沥村,你会想到什么?是游客接待中心,是渔沥农场,还是潮流音乐小镇?在这些备受关注的点位之外,你是否注意过村庄的路边小景?

春花·金色与蓝天齐飞

每当春天的时候,渔沥村友谊路西侧,会变为一片金色的“大地花海”。这片油菜花海,占地面积约100亩。金色的花,与浅蓝的天空交相辉映,放眼望去,心旷神怡。

11

33

在花海中,你能找到一些带你深入其中的小路,体会“曲径通幽处”的感觉,顺着它远离大马路,暂时忘却俗世的烦恼。

以天空为背景,金色的菜花,和金色的阳光很配。这片油菜花是春季限定景色,但不是友谊路边唯一的景色,秋天的时候,这里是百亩稻田,同样是一片金灿灿,渔沥邀你赏春花品秋米。

春绿·碧柳与繁花共舞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说的便是这个季节。在建中的映波原野一角,已经绽放出了美丽春光,河道尽头正对着的是在建中的民宿,这里将会是一片繁荣、欢乐的天地。

55

渔沥村的美景可不仅限于各大旅游点位,作为郊野农艺公园的一部分,这里分布着23处口袋公园,而令人惊喜的风景就更多了。

春菜·科技与自然兼顾

渔沥村的绿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占地243亩,不仅拥有多项专利,还被评定为市级绿叶菜机械化应用示范基地,2021年获评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主要从事绿叶菜、茄果类蔬菜的生产和销售,作为上海市第一批蔬菜机械化应用示范点,种植的嘎啦果番茄在上海市第一届番茄评比大赛上获得金奖。目前,该合作社的蔬菜主要直供市内各大医院和学校的食堂。

44

除了高端的合作社,渔沥村当然有农民和他们的自留地,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这些宅前屋后“小三园”,每家每户都精心打理。“小三园”围墙就地取材,使用环保新材料,与道路边界清晰、过渡自然,打造了有序、有趣、易打理的“小三园”。当你路过“小三园”,随意往里边望一眼,你能叫出哪些蔬菜水果花朵的名字呢?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