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时尚 正文

东方美谷以一流姿态惊艳世界

2020-07-29 17:29 中国发展网

摘要:世界级化妆品企业资生堂等新项目慕名而来,国货老品牌百雀羚等老项目二次投资;东方美谷等4个园区入围上海市特色产业园区,奥园产业总部园等4个东方美谷园中园项目开工;凯宝药业、上海莱士为抗疫开出治疗“方案”……

中国发展网讯  世界级化妆品企业资生堂等新项目慕名而来,国货老品牌百雀羚等老项目二次投资;东方美谷等4个园区入围上海市特色产业园区,奥园产业总部园等4个东方美谷园中园项目开工;凯宝药业、上海莱士为抗疫开出治疗“方案”……作为全市乃至全国大健康美丽产业的高地,东方美谷一次又一次惊艳世界舞台,即使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也绽放着它独有的光芒。

“跳出紧约束发展的窠臼,大力扶持发展‘东方美谷’,我们正把这块产业品牌逐步塑造为城市品牌,乃至升华为文化品牌。”正如区委书记庄木弟所说,“东方美谷”已实现从品质到品牌的飞跃,无中生有、点石成金的奇迹,这里每天都在发生,东方美谷将成为中国化妆品企业走向世界的首发站,也是世界化妆品大咖进入中国的首选地。

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奉贤方案

去年半年销售额739万元,今年上半年就达到5亿元,小小的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让位于市工业综合开发区的上海伯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产量骤增。作为一家初创企业,伯杰的发展也显示了行业的前景。立足“化妆品企业数量占全市25%,集聚了18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的产业起点,自2015年以来,奉贤区美丽健康产业每年都保持着快速增长,成为奉贤探索差异化发展下的新动能之一,今年以来,东方美谷依然艳压群芳。

上半年,奉贤区美丽健康产业规上企业169家,较去年增加了38家,完成产值182.0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22.0%。其中,医疗器械产业同比增长1.9%,生物保健产业同比增长0.1%。

医药行业回暖,在疫情期间尤为突出。

在没有特效药和疫苗的情况下,上海凯宝的成熟中成药制剂“痰热清注射液”,发挥了复方中药的抑制呼吸道病毒和消化道病毒的作用;上海莱士的“明星产品”静脉注射免疫球蛋白,具有免疫增强和防治病毒性感染的作用;伯杰医疗的产品不仅为冠状病毒疑似病人带来了快速检测的便利,还从全国1157家企业中脱颖而出,凭此夺得“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冠军。

他们在抗击疫情中展现了战斗力。上半年,盖茨基金会支持的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CEPI)在东方美谷设立上海代表处,全球最大的创新生物药研发制药一体化中心药明康德项目、中科院巴斯德研究所传染病免疫诊疗技术协同创新平台项目加紧建设……未来的东方美谷,将为健康中国开出更多奉贤方案。

线上线下美丽产业蜂拥而至

今年6月,新建11.6万平方米厂房的上美科技园正式结构封顶,预计今年11月竣工验收。今后,上美旗下韩束、一叶子等品牌,将在这里拓展生产线,更多的护肤、洗护用品将在市工业综合开发区内“诞生”,为全球输送源源不断“美”的体验。

上美,只是东方美谷近700多家实业型企业之一。正是对这些东方美谷企业的孵化、培育,造就了东方美谷品牌价值的不断上升。

3月17日,在全球线上近10万人的共同见证下,奉贤又迎来一位重量级企业——资生堂。当天,资生堂集团与东方美谷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企业将在奉贤布局全球第三个研发中心,这也拉开了奉贤“云招商”的序幕。

疫情发生后,产业发展如何不断链?“屏对屏”云招商应运而生。3月27日,一场东方美谷国际投资促进大会云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众多知名化妆品品牌发出精准推介。会上,“东方美谷未来空间”驻韩国投资促进中心揭牌,复旦复容生物医药创新中心、中生集团抗体产业化基地项目等14个入驻项目……通过视频连线签约,投资总额超50亿元,吸引10万多人次在线围观。

其实,开展云招商,奉贤是全市发动最早,覆盖面最广的区。今年3-5月,各镇、开发区云招商如火如荼,全区获得1000多个项目,其中116个实体型项目落地,而东方美谷项目就占了33个。

线上“邂逅”,线下牵手。3月31日,2020年奉贤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启动仪式举行,84个项目集中开工、开业、开租、复工。其中,美丽健康产业项目26个,计划总投资54亿元,士多医疗器械、奥慧妍健康、凯惠药业等知名医疗企业纷至沓来。

美谷美购走进市民生活

美乐家、莱博药妆、黛兰娜、百雀羚、上美、凯宝、雷允上……这些人们脑海中的东方美谷产品,终于在线下“集结”了。

从“无中生有”到“勇立潮头”,今年以来,老百姓明显感受到了东方美谷带来的“红利”,它正在走进市民的生活。

5月4日,作为上海“五五”购物节的分会场之一,“东方美谷”旗下首个线上购物平台“美谷美购”正式上线,位于沪杭公路1588号的凤创谷1号楼一层展厅正式开门迎客,61家企业,154个品牌,让奉贤老百姓自己家门口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美丽健康产品。截至6月30日,活动日均销售额65.2万元,累计销售额4109.3万元,线上3576.2万元,线下533.1万元。

而7月3日,位于年丰路399弄的美谷美购·美业综合体正式对外招商,计划打造成全球化妆品品牌的集聚地,意味着东方美谷产业链向高端发展的载体即将“诞生”。

东方美谷还在全市频频亮相。第25届中国美容博览会上,资生堂、伽蓝、上美、美乐家、完美日记、玛丽黛佳等东方美谷成员继续盛装出席,在展会上亮出自己的新产品。在“国潮老字号”游园会中,100多件涵盖健康食品、护肤美妆的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

除了线下的面对面,线上的精准投放也在进行,在5·27爱企谷网红直播节上,区委书记庄木弟,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等区领导纷纷走进直播间,为东方美谷摇旗呐喊。

“企业让城市强大。”东方美谷靠企业的集聚打响品牌,而企业也搭载着东方美谷的发展快车,正从这里登上世界舞台。(张莉莉)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