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时尚 正文

世界美丽健康产业的“华山论剑”

2020-11-17 10:56 奉贤报

摘要:11月13日至15日,2020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在奉贤召开,大会围绕“美丽世界·全球共享”主题,近10个国家和地区化妆品领域的协会、企业在线上线下“集结”,共话化妆品行业发展新趋势,共享中国美丽健康发展新机遇。

龚正和欧莱雅中国区总裁费博瑞、资生堂中国区总裁藤原宪太郎亲切交谈(《解放日报》记者 张春海/摄)

大会开幕式现场

尽管全球疫情尚未褪去,第三届美丽盛会依然如约而至,东方美谷在今年逆势飞扬,它又一次向全球发出邀约。11月13日至15日,2020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在奉贤召开,大会围绕“美丽世界·全球共享”主题,近10个国家和地区化妆品领域的协会、企业在线上线下“集结”,共话化妆品行业发展新趋势,共享中国美丽健康发展新机遇。

在11月14日的大会开幕式上,上海市市长龚正启动东方美谷云上展厅,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颜江瑛先后致辞,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发表主旨演讲。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华源出席。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阮力、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徕对东方美谷新成员单位进行入谷授牌。区领导袁晓林、陈勇章等领导发布2020东方美谷蓝皮书。

还有许多领导和嘉宾,也在线上观看开幕实况,资生堂全球总裁鱼谷雅彦、莹特丽总裁法拉利、韩国庆山市市长崔永祚、法国化妆品谷主席安塞尔等嘉宾,纷纷向大会发来视频祝贺。

宗明在致辞中表示,美丽健康产业是巩固实体经济能级,培育增长新动能的关键支撑。上海是中国时尚业的重要发源地,也是中国时尚品牌诞生的摇篮,近年来,奉贤聚焦重点、整合资源,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使东方美谷成为上海新的产业名片,并努力打造国内乃至亚洲最大的产业集群,展现了上海和世界共同追求美丽事业的美好愿望。希望东方美谷以大会为契机,搭建起上海和世界化妆品产业交流沟通、创新发展的平台,共话全球化妆品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新模式、新业态,共同分享全球美丽健康产业发展的新机遇。

颜江瑛在致辞中说道,促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美丽经济进入发展快车道,要依法治理,不断巩固化妆品安全底线;要科学创新,不断追求化妆品高质量发展的高线;要社会共治,不断提升治理能力。东方美谷化妆品大会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对促进上海乃至全国化妆品产业发展发挥了辐射带动作用,是中国与世界化妆品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东方美谷保持开放姿态,秉持国际视野,继续在高质量上引领发展,进一步发挥上海品牌优势,弘扬传统文化,为中国化妆品行业走向世界做出积极贡献。

“我们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逆势飞扬,‘口红经济’风景这边独好!”区委书记庄木弟在主旨演讲中回顾了今年以来东方美谷企业的不俗表现,他说,奉贤逆向而行,同时间赛跑、与疫情争锋,开足马力研发、生产、捐赠,解决白衣天使“口罩脸”“酒精手”,绽放了“美谷光芒”。今年,东方美谷业绩翻红,功能更全,品牌更响,站在新的起点,奉贤正开拓大市场,依托大平台,搭建大空间,实现“从唯一到唯美”的闪亮转身。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未来已来,我们奔跑、追梦、奋斗。”庄木弟深情地说,未来,我们要建立标准体系,打造生态圈,开办“政策超市”,勇当创新先行者,对标对表找差距,用未来定义当下,为创造“美丽中国”“美丽世界”新高峰新奇迹而努力奋斗。

会上,两大化妆品行业巨头与奉贤开启合作篇章。奉贤区人民政府与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书,合作共建“BIG BANG 美妆科技训练营”;同时,资生堂集团可持续发展研发中心正式揭牌。现场,欧莱雅中国区总裁费博瑞和资生堂中国区总裁藤原宪太郎分别作《美妆科技的大爆发》和《美力创新让世界更好》的演讲。

现场,针对行业和美谷发展,产品趋势设计专家林灏廷带来2021美妆发展趋势预测,首席商业分析师李湘等发布2020东方美谷蓝皮书(化妆品行业)。

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美丽健康实体型企业新增40余家,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1.1%,规上服务业利润同比增长200%。5年发展,已有大大小小700多家实业型企业,3000多个美丽健康品牌扎根于此,东方美谷化妆品企业达到400多家,数量占上海市1/4以上。(张莉莉/文 石浩南 刘润豪/摄)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世界美丽健康产业的“华山论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