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时尚 正文

“东方美谷”牵手“江西中医药”,让中国“美业”走向世界

2021-06-28 13:42 中国发展网

摘要:江西,因“中医药”久负盛名;奉贤,以“东方美谷”闻名遐迩。6月26日,在奉贤区党政代表团赴江西省学习考察期间,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与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管理委员会、赣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签订中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

中国发展网讯 江西,因“中医药”久负盛名;奉贤,以“东方美谷”闻名遐迩。6月26日,在奉贤区党政代表团赴江西省学习考察期间,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与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管理委员会、赣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签订中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东方美谷”与“江西中医药”的成功牵手,意味着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中国“美业”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赣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玉文,赣江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王亚联,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见证签约。

22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肖玉文指出,赣江新区,包括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昌临空经济区等,是全国第18个国家级新区,是中部地区发展基础较好、发展潜力较大的区域。当前,赣江新区正以中医药科创城为载体,重点打造医药产业区,通过建设一批行业领先的创新平台载体,生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医药创新成果,突破一批中医药领域关键问题,推动其成为江西省新的经济增长点。奉贤拥有良好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也在发展中形成了独特的产业特色品牌,为赣江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经验。赣江新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奉贤、上海经验,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共同繁荣。

33

庄木弟表示,以“敬奉贤人,见贤思齐”得名的奉贤,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差异化竞争的理念,现代化的手段,跨界以至无界的方式,打响“东方美谷”品牌,成为中小企业科创活力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展望未来,奉贤期待与赣江新区成为“生命共同体”,共享奉贤新城带来的井喷机遇,共创“独立、无边界、遇见未见”的未来之城。奉贤将提供无微不至、无怨无悔、无私奉献的“妈妈式”服务,让每一个怀揣梦想的人都能在这方热土上闪光、出彩。

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永杰透露,市工业综合开发区作为“东方美谷”产业核心承载区,正着力推进中医药产业“一平台三基地”建设,即东方美谷中医药共享交流平台,东方美谷中医药产业研发基地、东方美谷中医药产业成果转化基地、东方美谷中医药产业实训基地。而赣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作为全国第18个国家级新区,也承担着国家“长江中游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内陆地区重要开放高地、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先行区”四个战略定位。此次两地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依托上海打造中医药产业科技产业高地,建设“一基地三中心”的优势,发挥各自中医药产业集群化特长,建立合作机制,促进协同创新,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创新重大项目建设开展合作,推动优质研发项目产业化错位发展。通过合作共赢,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促进两地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44

不仅如此,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与中国(南昌)中医药科创城管理委员会、赣江新区管理委员会签约共建东方美谷江西旗舰店的项目,助力东方美谷优质成果在赣江新区开花结果。

赣江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熊一江、罗进、应炯,奉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建国,副区长王建东,区政协副主席张琪出席签约仪式。

55

同类产业的相融,必然催生两个城市的共荣。就在昨天下午,在学习考察中,江西省药监局局长上官新晨应邀出席“东方美谷 奉贤新城”企业沟通座谈会。在致辞中,上官新晨鼓励广大赣商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长三角地位和作用的要求,紧紧抓住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奉贤新城建设的历史性机遇,以实业强国、产业报国为己任,将企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社会责任等紧密相连,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积极融入“东方美谷 奉贤新城”大健康产业规划中,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江西省药监局将充分发挥生物医药产业链牵头作用,加强与国家药监局沟通,加强与上海市药监局合作,为投资、落户奉贤企业做好全方位服务,共同与奉贤区委、区政府进一步提升新时代赣沪高质量合作水平。现场,不少赣商对奉贤充满了向往,纷纷表达了投资意愿。(孙燕 石浩南)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