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时尚 正文

“东方美谷”上半年成绩斐然 814家企业完成营业收入472.2亿元,增幅为44.3%

2021-09-29 15:04 中国发展网
“东方美谷” 奉贤区

摘要:今年以来,奉贤区东方美谷产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从上半年相关数据来看,东方美谷产业企业数、营业收入和税收都有较大幅度增长,服务业和批零业的增长也较为明显,东方美谷产业“一业特强”业已形成,“一城一名园”特征日益显现。

中国发展网讯  近日,上美集团旗下红色小象荣获中国化妆品蓝玫奖“年度最具影响力品牌”;科丝美诗夺取化妆品组合物新专利;伽蓝集团旗下美素等品牌获得55上海新品首发季优选商品奖;和黄药业荣获“上海制造业企业百强”……一批批优质企业站在化妆品市场的风口,引领着美的潮流;走在生物医药领域的前沿,为健康护航。

在东方美谷这块肥沃的土壤上,美丽健康类企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孕育出许多甜美的果实。

今年以来,奉贤区东方美谷产业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从上半年相关数据来看,东方美谷产业企业数、营业收入和税收都有较大幅度增长,服务业和批零业的增长也较为明显,东方美谷产业“一业特强”业已形成,“一城一名园”特征日益显现。

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东方美谷产业在奉生产经营企业共814家,比去年同期增加148家,增幅为22.2%;累计完成营业收入472.2亿元,净增144.9亿元,增幅为44.3%;实现税收39.9亿元,净增8.2亿元,增幅为25.9%。

近年来,随着东方美谷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美丽健康产业集聚度也不断增强。上半年,工业综合开发区、杭州湾开发区和东方美谷公司稳坐前三,工业企业产值分别为81.5亿元、40.4亿元和34.8亿元。从镇来看,金汇镇、庄行镇及海湾镇发展较好,工业企业产值分别达到27.2亿元、19.8亿元和15.6亿元。

从东方美谷所属的八大行业来看,日用化学(化妆品)、生物保健 (药品) 以及绿色食品发展较好,工业企业产值分别为85.8亿元、84.9亿元和62.0亿元,其中日用化学产值增长最多。

作为美妆企业的高地,伽蓝集团、上美集团、百雀羚等在此打响品牌,并纷纷选择在此进行二次投资,而国内外知名品牌也在此起航,麦吉丽、臻臣等初露锋芒。而在生物医药领域,上生所、药明生物、中科院巴斯德研究所、德建聪和、中国生物抗体产业化基地一期等基地塔吊林立,正如火如荼地建设推进中,这些项目的落成,将为东方美谷增添更强劲的动力。

“下一步,东方美谷将加强国际化创新研发合作,鼓励国妆国药加快‘走出去’步伐,通过多种方式,搭建国内企业品牌新秀场。”东方美谷推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东方美谷也将继续做好品牌文章,融入新城发展,通过产城融合赋能未来新城建设。(张莉莉)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