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时尚 正文

欧莱雅中国“院士工作站”在沪揭牌

2021-11-01 10:3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10月29日,“科技赋能,共生共美”国际科技会客厅活动在上海科学会堂成功举行。活动现场,上海首个设立在世界500强外企的院士工作站——欧莱雅中国院士工作站揭牌。同时,欧莱雅中国还宣布将在第37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设立“科技女生奖”。

“欧莱雅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

“欧莱雅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倪珺 10月29日,“科技赋能,共生共美”国际科技会客厅活动在上海科学会堂成功举行。活动现场,上海首个设立在世界500强外企的院士工作站——欧莱雅中国院士工作站揭牌。同时,欧莱雅中国还宣布将在第37届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设立“科技女生奖”。

皮肤作为人体最大的器官,皮肤健康直接关系着人们的生活质量。随着产品功效的进步、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升,以及与健康专业人士合作的紧密,美妆在皮肤健康全程管理体系中发挥着越来越强的预防和辅助治疗作用,从而在大健康的生态圈中,扮演着前所未有的重要角色。此外,包括微生态、暴露组学、生命科学和医药健康等领域的许多前沿研究突破,都为美妆的研发创新带来新的启示。

据悉,为了推动美妆与健康交叉领域的前沿研究和转化,欧莱雅中国将以“院士工作站”的平台,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市科协主席陈赛娟院士及其团队开展合作——借助陈院士团队在免疫学、表观遗传学、功能组学和皮肤医学等方面的丰富生物学和临床研究经验,并结合欧莱雅研发中心在皮肤相关问题上的研究基础和皮肤生物学研究技术平台、产品开发转化经验,进行“皮肤屏障和损伤修复与再生的调控机制研究及转化”课题的科研攻关——研究皮肤屏障的调控机制及免疫屏障和皮肤免疫调控机制,并基于探索开放产品和皮肤问题护理方案的可能性。同时,院士工作站还将支持双方联合培养博士后、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等不同梯队的跨学科创新人才。

人才是开放创新的根基,女性力量则是科技人才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欧莱雅“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在中国的延伸项目,欧莱雅中国自2004年起携手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在中国设立“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旨在激励女性科研工作者坚持科学事业,在科学技术领域取得更加丰硕的研究成果,并通过自身的科学家精神,为下一代人才和社会大众树立榜样。

如今,欧莱雅又将目光聚焦女性青少年,将下一代人才培养作为新的努力方向及突破口。此次活动上欧莱雅中国还宣布将于“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设立“科技女生奖For Girls in Science”,每年选拔20名优秀的女性青少年,从而培养她们的科学兴趣,激发她们的科学潜能,为她们提供展示科学才华的舞台。它将与“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一起,成为欧莱雅“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在中国,针对不同年龄层科技人才的支持项目。

此外,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华山医院神经外科的知名医师黄翔博士、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王天厚教授、《自然》杂志高级学术编辑夏玚,以及欧莱雅北亚及中国研发与创新中心副总裁马斯明,分别从“人之美”、“动物之美”、“自然之美”和“开放式创新之美”的视角,给予了美的力量新的解读,也为美妆和健康在未来的协同创新提供了灵感。

责任编辑:缪晓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