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时尚 正文

做国产美妆的领跑者

——访黛兰娜品牌创始人张美峰

2021-11-08 10:59 青年报

摘要:端庄大气,优雅迷人的张美峰,作为上海黛兰娜实业公司这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化妆品企业董事长,是国内美妆行业“毛孔洗澡”理念的创立者。而黛兰娜,则是一个有着独特产品理念的品牌——“要想皮肤好,先给毛孔洗个澡”。

□上海《青年报》记者 孙宇峰

丹桂飘香时节,记者在奉贤东方美谷,结识了一位痴迷于做中国人自己高端护肤品的企业家——张美峰。

端庄大气,优雅迷人的张美峰,作为上海黛兰娜实业公司这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化妆品企业董事长,是国内美妆行业“毛孔洗澡”理念的创立者。而黛兰娜,则是一个有着独特产品理念的品牌——“要想皮肤好,先给毛孔洗个澡”。

最早开始做护肤品,只是源于自己爱美。曾在外企呆过、在房地产市场中磨砺过的张美峰,有一天突然想静下心来专注于一份让自己变美的工作,想找寻适合中国人的好品质护肤品。“我是个女人,天生爱美,想从事美的行业,做一份美的事业。”张美峰说,“刚做的时候,其实没打算做大。在外面工作了那么多年,当时就想着开个小公司,安静地生活,日子过得稍微轻松一点。”然而,梦想的种子埋下了,追求完美的张美峰,开始深耕自己的品牌,日子却并不轻松。

把自己的品牌取名“黛兰娜”,既有“三千粉黛集一身”的向往,又有兰花“本是王者香,托根在空谷”的高洁,兼具女性婀娜多姿的意蕴,展现新时代女性内外兼修的健康美丽形象。张美峰以全部的热情投身到事业中。坎坷、迷茫、艰难和打击,都没有让这位来自内蒙古的女子退却。而今黛兰娜已经走过了12个年头,张美峰的“毛孔洗澡”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对于行业来说,黛兰娜纠正了业界“重护肤,轻清洁”本末倒置的护肤理念,也颠覆了消费者一直以来的护肤习惯。有专家表示,黛兰娜提出的 “毛孔洗澡”,重新定义了美肤新规则,是世界化妆品行业一次新的变革,也是化妆品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黛兰娜在2010年先后申请了国家专利和国际保护专利,并将“黛兰娜毛孔洗澡”“毛孔洗澡黛兰娜”进行商标注册,还注册了“毛孔洗澡”及其广告语的版权,以保护这项技术能健康、合法、长久地传承。张美峰怀揣着“一定要把质量做上去”的理念,在产品的配方、工艺、原料方面很下功夫,坚守“健康+安全+快速+有效” 理念,对产品品质提出了近乎苛刻的要求。在数年的观察、积累、摸索后,张美峰提出了一个化妆品行业划时代的理念:“要想皮肤好,先给毛孔洗个澡”,并定制研发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中高端护肤品。

在经历十多年刻苦之后,黛兰娜凭借“毛孔洗澡”,终于在行业中独领风骚。张美峰坦言:坚持品牌打造上,生产、研发和销售每一环都坚持质量第一的标准,不惜成本,杜绝伪劣。有了品质,才能赢得消费者的认可与口碑。因为产品品质和功效,黛兰娜积累了一批代理和店铺。很多客户体验后,都成了“忠粉”,这对张美峰来说,不能不说是一个惊喜。客户的肯定和信任,让张美峰坚定了要把黛兰娜打造成一个不折不扣好品牌的信心。她坚信,只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品质第一,一定会赢得市场。

2013年,黛兰娜第三次参加浦东国际美博会,现场放置美容床,让观众体验“毛孔洗澡”,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美国一家投资公司表示想用3个亿收购黛兰娜。张美峰果断地拒绝了。她认为中国的特色品牌要掌握在中国人手中。黛兰娜毛孔洗澡是根据中医理论发明出来的,是血统纯正的中国化妆品,它应该属于中国。自己用心做好产品,积蓄品牌力量,让外企看好,验证了黛兰娜的品牌价值与走出去的潜力,由此说明黛兰娜前景良好。

张美峰的心中,有一个民族品牌的情结,她要让姐妹们都用上中国人自己的高端护肤品。经过十多年的沉淀,追求品质与功效已经成为黛兰娜人的本能。黛兰娜参与2013年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公益主题活动。其后每年都会积极慈善捐赠活动,2015年,黛兰娜被授予“美丽中国行”红蓝旗,从2017年开始,黛兰娜和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合作,每年都会向贫困地区的学校捐赠一个图书室。

12年的风雨兼程,张美峰和她的黛兰娜一起成长。无论是黛兰娜“毛孔洗澡”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被编入《201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年鉴》,还是在2016年、2018年分别在巴黎和悉尼召开年会,张美峰一直坚守高品质,坚信时间的沉淀定能孕育出优秀的民族品牌,更坚信国产高端化妆品也能拥有明媚的春天。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做国产美妆的领跑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