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时尚 正文

美谷论道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2021-11-10 13:5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11月9日,作为2021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系列论坛之一的“美美与共 服务全球”美谷论道高峰论坛在上海奉贤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美妆行业代表共聚金海湖畔,在对话和交流中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开启一条引领全球的化妆品产业发展道路。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倪珺 记者邱爱荃报道 11月9日,作为2021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系列论坛之一的“美美与共 服务全球”美谷论道高峰论坛在上海奉贤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美妆行业代表共聚金海湖畔,在对话和交流中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开启一条引领全球的化妆品产业发展道路。

“东方美谷作为上海美丽健康产业的核心承载区,用健康美丽定义可持续发展,欧莱雅、资生堂等一批国际化妆品品牌在此集聚,伽蓝、如新等一批本土企业在此蓬勃发展,东方美谷实现了从产业品牌到城市品牌、再到文化品牌的转变,成为了上海一张靓丽的名片。”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通表示,面向未来,上海将把握国民收入增长、消费需求升级的重要机遇,推动落实《上海市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力争到2023年,全市化妆品产业规模达到3000亿元。为此,上海将大力支持东方美谷先行先试、联动长三角,推动企业品牌、功能机构集聚,打造全球化妆品的总部基地、创新策源地,不断提升东方美谷的行业话语权和国际影响力。

论坛上,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学军,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为东方美谷质量品牌发展服务中心揭牌,该中心将为企业提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化妆品备案咨询、生物医药产品注册指导等功能服务。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闻大翔,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袁泉,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艾珊共同启动东方美谷米兰中心,“奉贤制造”化妆品的品牌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在圆桌对话环节,全国化妆品产业集群代表们各抒己见,上演了一场“美谷论道”。来自东方美谷、白云美湾、美妆小镇、药·妆谷的嘉宾代表围绕“赋能美妆产业发展,提升产业发展能级”主题,就化妆品产业集群、发展短板问题、行业监督管理、各产业园区协同合作等内容展开讨论。来自丝芙兰、林清轩、美丽修行的美妆生态圈代表就品牌发展、美妆新趋势等主题发表演讲。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通出席论坛并致辞。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通出席论坛并致辞。

东方美谷质量品牌发展服务中心揭牌,

东方美谷质量品牌发展服务中心揭牌。

东方美谷米兰中心启动。

东方美谷米兰中心启动。

圆桌对话环节

圆桌对话环节。

责任编辑: 缪晓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