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时尚 正文

冬奥会“颁奖花束”来自上海奉贤

参与编织花束的海湾妈妈希望中国运动员多夺奖牌

2022-02-21 15:50 中国发展网

摘要:近期,冬奥会进展得如火如荼,看到中国选手们一次次站上领奖台,参与编织冬奥会颁奖花束的“海湾妈妈”们更是激动不已,希望有更多的中国运动员夺得奖牌,赢得她们参与编织的冬奥颁奖花束。

中国发展网讯 近期,冬奥会进展得如火如荼,看到中国选手们一次次站上领奖台,参与编织冬奥会颁奖花束的“海湾妈妈”们更是激动不已,希望有更多的中国运动员夺得奖牌,赢得她们参与编织的冬奥颁奖花束。

自从北京冬奥会开始之后,在上海市奉贤区海湾镇星火生活驿站,兰韵悦唐编织班的妈妈们一次次看到中国冬奥健儿登上领奖台的动人瞬间。2月5日晚,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决赛,中国短道速滑接力队以2分37秒348的成绩夺得冠军。“那天一直等等等,等到快十二点钟,就是要看这个首金,我们老年大学的同学们都讲好的。”说起本届冬奥会的中国首金,洪黎玉阿姨仍然很激动。“看到之后大家都在发消息,喔来了来了!有了有了!”

徐丽娟阿姨则把谷爱凌获奖的颁奖仪式刷了好几遍,“我一下就看到我们的花了,特别兴奋。”

在上次的采访中,70岁的洪阿姨表示除了橄榄枝,还特别想要编织美美的花束。而当冬奥会开始之后,小区里的居民朋友见到她都要问一问最近有没有编好的花。“冬奥光环”变成了洪阿姨甜蜜的“小烦恼”。“我就勾了几朵这种花,简单的郁金香,勾了几朵送给他们。我在小区里已经送了2个阿姨了,噢哟,她们激动得要命!一看到我就说,‘洪阿姨,给我一朵好么啦,给我一朵。’”

有冬奥会订单作名片,兰韵悦唐编织班也打响了自己的品牌。“接到了很多订单,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的工作方向、创意的新想法。”兰韵悦唐工作人员陈玉茹告诉记者,她们想做更多有意义的事,帮助更多困难姐妹。接下来,她计划让更多的贫困家庭、低保户家庭的女性加入编织班,掌握绒线编织这项技能。“希望让她们能够创收,尽早摘掉低保户这个帽子,让她们有一项自己的独立技能,生活更美好,一起向未来。”(傅潇瑶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