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时尚 正文

东方美谷:3000多个美丽健康品牌塑造千亿级的蓝海市场

2022-10-12 11:04 中国发展网

摘要:在奉贤这座美丽城市,美丽产业蔚然成风。经过7年发展,东方美谷已经集聚3000多个美丽健康产业品牌,这里有颜值之美,也有健康之美,有最新的护肤科技,也有领先的药物研发。

中国发展网讯 东方美谷,美在东方。在奉贤这座美丽城市,美丽产业蔚然成风。经过7年发展,东方美谷已经集聚3000多个美丽健康产业品牌,这里有颜值之美,也有健康之美,有最新的护肤科技,也有领先的药物研发。东方美谷所代表的美丽大健康这个产业新图景正姿态万千,一个千亿级的蓝海市场正浮出水面。

颜值之美走出“国潮范”

超级酵母喜默因,具有五倍的细胞级修复力和抗氧化活性,这是伽蓝集团深入喜马拉雅腹地发现的新科技。像这样的护肤新科技,是伽蓝集团在推进的“头号工程”。

在伽蓝集团生产车间的流水线上,爱美人士青睐的护肤、面膜等产品,每天都要产出100多万件。这其中,既有国庆70周年阅兵仪式上受阅女兵的同款口红,也有航天员带上太空使用的同款护肤品。自2001年在上海奉贤创立,到如今勇立民族化妆品潮头,伽蓝在东方美谷这个摇篮里,成就了自己的梦想。

“东方美谷”冠以“东方”之名,它的初心就是培育中国美妆品牌。近年来,奉贤已经集聚了一批美妆国货,如百雀羚、一叶子、自然堂、玛丽黛佳等,他们可以说是“守得住经典,也当得了网红”。

“2015年,伽蓝集团和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展开合作,研发了一批护肤品,因为实验舱密闭、失重的环境,容易导致皮肤屏障受到一些损伤,"太空霜"能够提升皮肤的屏障修护力,达到对抗皱纹、松弛的情况。”伽蓝研发中心国际合作护肤实验室总监秦优介绍,这些航天高科技的产品之所以诞生,是因为我们一直在科技创新上寻求突破。

和伽蓝一样,很多化妆品企业都在东方美谷起步、孕育、壮大,比如拥有90余年历史的老字号百雀羚,国内化妆品全渠道营销的代表性企业上美等。美誉度不断提升的东方美谷,还吸引资生堂、欧莱雅等国际大牌慕名前来。

在奉贤这座巨大的"化妆品城堡"里,超过全市1/3的化妆品企业在此加工、生产,过百亿产值的美丽健康产品从这里打包分装、远销海外。美谷也不断完善全链条服务配套,除了有研发、检测等平台,消费和直播场景也应运而生,让美谷产品真正地走到了消费者的身边,比如全国首个美业综合体美谷美购广场,开业3年以来,已经吸引了3500多个品牌入驻,奉贤化妆品规上企业产值达到全市40%。

健康之美绽放新光芒

除了颜值之美,由内而外的健康之美也在新机遇下绽放光芒。作为上海三大先导产业之一,生物医药产业也早与奉贤“结缘”,这些年危中寻机,为奉贤制造的韧性写下了生动注脚。药明生物、君实生物、上海莱士、和黄药业……一家家企业正释放强劲动能。

“这几年美丽大健康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区经委挂职干部陆晓冬介绍,2021年底,东方美谷品牌价值突破287亿元,下一步将推动东方美谷从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向世界化妆品之都迈进。生物医药也是奉贤重点打造的产业,这几年通过“双谷联动”,已引进200多家生物医药企业,下一步要把东方美谷建设成为上海打造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重要承载地。

不论是中医药老字号品牌,还是创新疫苗赛道领跑者,亦或是全球领先的生物药研发生产外包企业,都在奉贤落子布局,其中不乏一些行业细分领域当中的佼佼者,这些药品的上市,都是为了呵护市民的生命健康。

拿老字号和黄药业来说,这家企业通过现代技术与千古名方相结合,已经研发出了74个现代中药产品,比如麝香保心丸,每天产量达到1260万颗,品质深受消费者认可。像和黄一样,很多企业的药物研发周期比较长,但他们都把打造世界级的创新药品作为自己不懈的追求目标,并且正在埋头探索、孜孜不倦,奉贤也在为他们创造着良好的沃土,让他们能够在东方美谷这个摇篮里茁壮成长。

产业兴,城市兴。美丽大健康产业的赛道上,奉贤正驰骋、领跑、追梦,为上海乃至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全球输送源源不断美的体验。(张莉莉)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