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时尚 正文

全球美妆巨头齐聚奉贤,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

2022-11-10 11:15 中国发展网

摘要:进博会平台一直是全球最新美妆科技的秀场,这两天,不少美妆国际巨头不仅在进博会上争奇斗艳,他们还走进奉贤东方美谷。11月9日,2022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开幕,美妆品牌企业共聚一堂,探讨全球化妆品行业新技术、新趋势、新发展,并搭载进博会的溢出效应,让美妆品牌从这里走向世界。

中国发展网讯 进博会平台一直是全球最新美妆科技的秀场,这两天,不少美妆国际巨头不仅在进博会上争奇斗艳,他们还走进奉贤东方美谷。11月9日,2022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开幕,美妆品牌企业共聚一堂,探讨全球化妆品行业新技术、新趋势、新发展,并搭载进博会的溢出效应,让美妆品牌从这里走向世界。

国潮范从美谷走向世界

今年进博会上,不少“国潮”弄潮儿竞相出圈,洋溢着“中国范”的化妆品也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其中有一家就来自奉贤的本土企业上海美兰化妆品有限公司。在进博会展出的同时,美兰也来到东方美谷化妆品大会,探寻“国潮”品牌的发展前景。

“去年,东方美谷把我们带到了米兰。我们在那里展出,老外特别喜欢。这次我们在进博会上展出,也是想让更多人了解国货。”上海美兰化妆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路平介绍,这次来到化妆品大会,想要从产品包装的设计、技术开发上,跟同行多沟通学习,也想通过进博会、化妆品大会,把我们的“国潮”产品推向全国、推向全世界。

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的召开,也迎来不少专家学者的智慧碰撞,一些行业专家也带来了最新的技术规范。上海市毒理学会秘书长程树军说,毒理学的一些标准、技术、规范、新的方法,对化妆品产业的发展起到支撑和推动作用,进博会的一些高端品牌对我们的借鉴是,要真抓实干、打好基础,把握先进技术对于化妆品的推升作用,尽快缩小在技术上的一些差距,推动本土产业的发展。

“借着进博会开放的春风,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也迎来了第五届,和进博会一样,东方美谷和产业上下游进行各方位合作。”东方美谷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袁飞说,这次进博会期间,东方美谷有众多企业参与,我们也把一些重要嘉宾邀请到东方美谷“大本营”,希望借助这样一个平台,提振信心,把产业优势和规模继续做大,实现高质量发展。

国际品牌在奉贤加码投资

随着进博会溢出效应不断增强,美妆巨头对中国市场的期待也越来越高。作为国际日用品大牌,美乐家是进博会的“常客”,也是化妆品大会的“元老”,美乐家每次都能把进博会上的最新技术和交流成果带到化妆品大会上,并加码投资奉贤。企业投资1.5亿美元,在奉贤新建的日化基地总部在今年投入运营。

“我们美乐家2003年落户奉贤,从一家默默无闻的的小外资企业,到如今跻身奉贤财富百强榜前三,是奉贤这片热土带给我们的。”美乐家中国区总裁许玮介绍,这几年,我们把很多产品、新品放在进博会舞台上展出,同时也带到东方美谷来,这两个盛会正好时间上差不多,这都是溢出效应的不断体现。未来,美乐家会继续扎根中国市场,服务好全球消费者。

从事化妆品包装行业的法国阿蓓亚集团,也是在奉贤逐渐成长壮大。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张愚表示,我们期望能够为中国化妆品行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同时把全球化妆品行业,特别是化妆品包装行业中的先进理念带入中国。

优质企业拥抱美谷大家庭

大咖云集、思想交汇、创新涌动。五年来,东方美谷化妆品大会的影响力不断增强,也吸引着全国乃至全球企业的目光,不少企业此次特地远道而来,甚至选择扎根奉贤,让东方美谷这棵大树更加茁壮成长。

上海药谷生物医药创新研究院院长吴伟泳就从张江赶来,“最近几年,中医药和化妆品结合,形成了一种新趋势,这也是中医药在新领域的一种拓展。我们作为一家研发机构,对这个领域也非常有兴趣,也希望在这个领域能够设计、生产一些好的产品,能够让中医药在健康生活方面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百姓。”

上海环特智鱼优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准备进驻奉贤,公司总经理周示玉说,东方美谷平台是中国化妆品行业的一个聚集地,环特生物在化妆品测评这个领域里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希望借助平台的力量,为这个行业做更多贡献,为企业自身发展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目前,东方美谷集聚了全市1/3以上的化妆品企业,产业规模接近700亿元。根据最新品牌价值评估,“东方美谷”品牌价值总额已超280亿元,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也已成为化妆品行业的国际盛会之一。(张莉莉 蔡倩雯)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