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时尚 正文

在剧院,享受过文化年的魅力

影戏、魔术秀、评弹,九棵树好戏连连

2024-02-21 14:2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春节期间,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接连登台了不少剧目,不仅有适合孩子看的皮影戏、魔术秀,还有适合老年人的评弹、京剧、沪剧,更有适合年轻人的音乐会、话剧、演唱会等,吸引了一大批市民走进剧院,享受文化过年带来的欢乐和魅力。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孙燕 记者鲍筱兰  春节期间,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接连登台了不少剧目,不仅有适合孩子看的皮影戏、魔术秀,还有适合老年人的评弹、京剧、沪剧,更有适合年轻人的音乐会、话剧、演唱会等,吸引了一大批市民走进剧院,享受文化过年带来的欢乐和魅力。

感受皮影戏的魅力

皮影戏是许多人心中独特的春节记忆。2月13日,在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就接连上演了两场亲子皮影戏,邀请“齐天大圣”孙悟空前来助阵,再现《西游记》中的经典桥段。

“妖怪一变再变又来骗人,吃我一棒!”上午10时30分,百年剧团非遗国粹亲子皮影戏《大圣传奇》在一阵掌声中拉开帷幕。一个由三块白布组成的戏台,几个造型逼真的影偶,随着手艺人的唱念做打在光与影中绽放光彩。《三打白骨精》《大闹天宫》……这些《西游记》里面的经典桥段,轮番上演,将《大圣传奇》推向高潮。一时间,场上敲锣打鼓声,场下欢呼喝彩声,不绝于耳,热闹非凡,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我最期待的就是三打白骨精的桥段,孙悟空真是我的大英雄。”一位小观众乐开了怀。

这场演出不仅可以看皮影戏,还可以上手体验皮影。“拿着这个棒子,用手一拉一拉的,皮影就动了,我觉得蛮好玩的。”一位小观众亲身体验了一把皮影的乐趣。另一位观众告诉记者,选择皮影戏也是为了培养孩子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国风音乐剧呈现民乐绝美盛宴

同一天,一场充满江南风味的新春民乐音乐会奏响剧院,同样吸引了不少民乐爱好者前来聆听。

由山岚乐坊带来的新春特别版——奏梦江南踏乐丝路,就在古筝、琵琶、二胡、长笛等民族乐器的交相辉映下,勾画出了一幅自江南至异国的音乐长卷,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音乐之美。“我是从徐汇区赶过来的,因为我自己也弹琴,所以就想来听听,蛮喜欢的。”一位市民说。“我是学西洋乐器的,但是我对中国的传统乐器也比较痴迷,能够有机会感受中国乐器之美,还是很不错的。”另一位市民直言。

山岚乐坊,是九棵树首个孵化的自制品牌。与去年的民乐、舞蹈、戏曲等跨界演绎不同,今年春节期间推出新春特别版演出,就是由这支乐团与新艺民族室内乐团合作完成的,主要是回归民乐本身,通过对中国传统曲目和亚欧各国经典民乐的改编,呈现给观众一场原汁原味、高水准的民乐盛宴。“老坊新演”,依然吸引不少新老粉丝慕名而来。“去年我就来看过,觉得很好,所以我今年又过来看了。”不少市民说。

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演出中心总监陈骏介绍,春节期间,九棵树以合家欢为核心,根据孩子、年轻人、父母辈三代人特征,精准推出各类剧目,全家都可以在九棵树找到自己喜欢的演出。

此外,九棵树从3月份开始还会推出孙徐春才艺50年沪剧演唱会、经典话剧《控方证人》、大型舞剧《昭君出塞》《醒狮》以及经典话剧《大宅门》等,各类重磅演出贯穿全年,轮番上演,让走进2024年的九棵树分外令人期待。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