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无限 正文

资生堂看好中国 助力东方美谷发展

2020-03-03 13:31 中国发展网

摘要:3月2日,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拜访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驻企店小二”的身份,和资生堂全球CEO鱼谷雅彦、资生堂全球副总裁岛谷庸一进行跨国视频连线,以此推动政企合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中国发展网讯 3月2日,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拜访资生堂(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驻企店小二”的身份,和资生堂全球CEO鱼谷雅彦、资生堂全球副总裁岛谷庸一进行跨国视频连线,以此推动政企合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在拜访资生堂时,庄木弟对资生堂集团针对中国疫情情况正在全力发起的“爱心接力”项目表示感谢,随后,庄木弟表示,根据上海市出台的《关于推进上海美丽健康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奉贤东方美谷”已升级为“上海东方美谷”,拥有着同市级一样的政策优势,落户了巴斯德、中生所等一批标杆科研院所,集聚了一批全国前十的化妆品企业,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资生堂能够参与到“东方美谷”建设的“产业链”中,共同打响美丽健康产业的品牌,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也助力“东方美谷”走向国际化。鱼谷雅彦也在视频连线中表示,虽然这次疫情对企业造成了阶段性影响,但资生堂依然看好中国市场,也将更多倾听中国消费者的声音,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投资和布局,推进品牌的本土化,更好地服务中国消费者。资生堂看到了“上海东方美谷”蓬勃生长的强大活力,充分感受到了诸多潜在发展可能。资生堂希望能和越来越多的发展平台探讨、协作,抓住疫情带来的发展机会,打破领域、行业的限制,共同研究“美”和“健康”的话题。

副区长顾佾出席。

又 讯 近日区委书记庄木弟赴海国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状况,解决企业发展难题;赴金汇镇,调研乡村振兴和防疫复工工作。

在海国文化调研中,庄木弟指出,文化是奉贤的主要城市品牌之一,文化产业是“奉贤美、奉贤强”的重要抓手。海国文化作为奉贤文化产业开发的区属企业,是增强地区美誉度的重要载体。在今后的发展中,要结合自身定位和区域要求,进一步转变理念,对标最高、最好,找准工作方向,强化政策研究,把破除文化以及文化产业发展体制机制障碍作为重要内容,切实补上文化产业占比较低、人才较少、市场化程度不高等短板,真正走出文化类企业发展创新之路。庄木弟强调,海国文化要充分发挥企业作为政府功能平台的作用,加大“软件、硬件”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尤其要在深入挖掘历史文化遗存、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两方面下功夫;强化招商引资力度,聚焦会展、赛事、论坛、演艺等文化创意领域,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强化“人才+团队”研究,以“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无边界思维,加大高级人才引进力度,壮大文化亲商大使队伍,成立文化产业基金,采用最优政策模式,在参股、控股中走出去、壮起来,创造奉贤文化发展的新奇迹新高峰。

在金汇镇调研中,庄木弟指出,乡村振兴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城镇化,找到城市化与逆城市化的最佳结合点,以袖珍型小镇为表现形式,推动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产城融合。同时加强产业与人的关系,让流动人口就地就业、就地居住,慢慢变成新奉贤人。要花大力气不断强化城市功能建设,让老百姓住得开心,住得安心。庄木弟强调,要按照社会经济发展规律,加倍努力推动乡镇城市化、现代化发展。要完善居住功能区建设,以房产开发的形式推进农民相对集中居住,建设集体建设用地物业园中园和生态创业村,通过宅基地相对集中、农田相对集中、创业空间相对集中,提升农民工资性收入和资产性收入,将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他强调,要不断提高全局设计水平,找准自身坐标,抓住自贸区新片区重大机遇,实现国际化大都市背景下的不一样的乡村振兴,打造城市里的乡村、乡村里的城市,同时将几个新市镇联结起来,实现资源共赢共享。会前,庄木弟一行实地走访同福易家丽国际石材产业城、乐善村、上海妙可蓝多乳品科技有限公司等地。

奉贤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卫,区领导梅广清、顾佾、王建东参加调研。(通讯员:孙燕、傅潇瑶)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