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美丽无限 正文

《上海爷叔》获国外电影节金奖

2021-08-02 14:24 中国发展网

摘要:日前,一部全部在奉贤创作并选景拍摄的30分钟短电影《上海爷叔》,在英国Latitude Film Awards(国际独立制片人的电影节)上获得金奖。

中国发展网讯  日前,一部全部在奉贤创作并选景拍摄的30分钟短电影《上海爷叔》,在英国Latitude Film Awards(国际独立制片人的电影节)上获得金奖。

这部短片电影,是以奉贤杨王术界创意园“燮艺术馆”馆长余謌的爱情故事为原型创作,影片老年主角由余謌自己出演,青年“余謌”与恋人是由国内青年演员陈冠良、龚胜芳担任,影片的编剧、导演是国内青年导演赵泽安。“创作拍摄这部电影,也有些意外,一次奉贤之行,与朋友们一起认识了在奉贤海湾旅游区大学城边上“壹号营地”工作、生活的艺术家余謌,喝茶中静听了他的故事,那时就有冲动要编写一部电影剧本,想不到真拍摄出来。”赵泽安导演说。为啥电影名字最后定为《上海爷叔》,余謌在奉贤当地和上海艺术界圈子中,被戏称“上海爷叔”,相当受人尊敬。

英国Latitude Film Awards是一个独立的电影比赛(电影节),致力于表彰、展示、宣传和奖励世界各地的独特而引人注目的电影独立制片人,目的是表彰、庆祝和激励全球电影制作界最优秀人才。作为主演之一的余謌说:“听到电影获了金奖,我与赵导一样心里很开心。现在,我们已经有计划在奉贤筹备拍摄一部大电影,希望也能获得如此成功。”

《上海爷叔》影片,5月还入围了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以“共同的记忆”为主题的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网络视听优秀作品展,6月入围了加拿大AltFF另类电影节。(潘玉明 瞿芝蓉)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