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沈志昂烈士家书》亮相

奉贤首次梳理解读37封烈士家书成珍贵党史研究资料

2020-01-17 12:32 中国发展网

摘要:烈士家书,是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教材,是传承和弘扬中国精神不可多得的思想资源。1月14日,在南桥镇沈陆村革命烈士沈志昂的故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沈志昂烈士家书》正式亮相。

中国发展网讯 烈士家书,是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教材,是传承和弘扬中国精神不可多得的思想资源。1月14日,在南桥镇沈陆村革命烈士沈志昂的故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沈志昂烈士家书》正式亮相(见图)。这本由区委党史研究室倾力打造的书籍,共收录37封家书,均为首次对外公开。这也是奉贤区首次用梳理、解读烈士家书的形式,号召全社会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翻看《沈志昂烈士家书》一书可以看到,其收录的一封封家书,情深义重,历久弥新,主要讲述了一个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故事,展现了一代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和高尚情操。据区委党史研究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沈志昂烈士,是奉贤第一位共产主义革命烈士。在波澜壮阔、血雨腥风的大革命前后的岁月里,他为追求革命真理,抛家舍业,并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用鲜血和生命写就了这些家书。此前,这些信件,一直由其妻子汤瑾毕生保存,上世纪八十年代捐赠给县党史研究室,是一份极其珍贵的党史研究资料,从未出版发行。

“通过区委党史研究室梳理、解读、出版、发行《沈志昂烈士家书》,是为了以更好的方式来传承和发扬先辈的精神。”沈志昂烈士侄女沈联告诉记者,“作为他的后辈,这些书信以前也是很难看到的,所以我内心非常激动。”全国史志专家姚金祥率先翻阅了一封封家书,他评价道:“这是奉贤区很好的革命传统教育教科书,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阅读教材。”

此外,区委党史研究室还授予沈陆村“奉贤区党史教育基地”称号,推动村里以展示沈志昂等烈士英勇事迹为主的忆红居纪念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和宣传活动的阵地。忆红居纪念馆讲解员沈丽霞说,自去年9月30日开馆至今,已接待了38家单位,共有党员群众800余人次。

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顾卫兴介绍,今年,全党将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活动,作为党史部门,编册红色文化作品正是挖掘好党史、运用好党史、宣传好党史的一个有力举措。下一步,还将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党史宣教活动,让党史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孙 燕/文并摄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