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优质“遵义土猪肉”走上奉贤市民餐桌

2020-01-17 12:32 中国发展网

摘要:1月13日开始,由遵义市余庆县兴民公司认证、江苏百汇农发公司加工的农家土猪肉,正在陆续到来,作为一份特别的“年货”,走上广大市民的餐桌。这是奉贤区对口帮扶遵义市余庆县后,两地围绕消费扶贫协作诞生的又一新成果。

中国发展网讯  1月13日开始,由遵义市余庆县兴民公司认证、江苏百汇农发公司加工的农家土猪肉,正在陆续到来,作为一份特别的“年货”,走上广大市民的餐桌。这是奉贤区对口帮扶遵义市余庆县后,两地围绕消费扶贫协作诞生的又一新成果。

遵义市余庆县是当地的“产猪大县”,共有2万多户农民从事养猪行业。去年一年,全县生猪总出栏达32.4万头。只要为他们打开猪肉消费市场,就能直接帮助当地的贫困户脱贫。奉贤援黔干部陈郑杰、周豪介绍,前阵子,上海第三批援黔干部、遵义市商务局副局长徐剑锋来余庆县考察时就带来了一个好消息,“他透露上海市生猪产品供应面临一定压力,特别是春节期间,正处于猪肉消费旺季,供应压力将会倍增。”他们预感到,推动“遵义土猪肉”走进奉贤消费市场,既能帮贫困户脱贫,还能缓解奉贤市场供应压力,“简直一举两得。”

在他们的多方奔走下,区经委积极响应,并安排“遵义土猪肉”进驻区内位于江海花园人民南路2号的大嘴鲜生中心菜场进行定点销售。与此同时,为了保障猪肉的新鲜,余庆县兴民公司采购的均是养殖周期10个月以上的猪,并进行了“全身体检”,再对其进行全程20个小时的屠宰、检验、排酸、装车等工序,随后通过全程冷链至江苏百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精加工,然后运往奉贤销售。陈郑杰说:“最快,精装猪肉1月17日能够到达大嘴鲜生中心菜场,奉贤市民就能尝鲜。”(孙 燕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