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远距离快速体温监测

热成像体温监测系统在南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用

2020-02-21 11:29 中国发展网

摘要:这两天,南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来了奉贤基层医疗首个测量体温的“大咖”:远程热成像体温监测系统。省时省力,老百姓连连称赞。

中国发展网讯 这两天,南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迎来了奉贤基层医疗首个测量体温的“大咖”:远程热成像体温监测系统。省时省力,老百姓连连称赞。

2月18日下午1点,记者前往现场,可以看到中心的门诊大厅如今只留了一条测温通道,只要有市民前来,必须经过该通道,前往预检台。和以往不太一样的是,市民已经无需排队等候医护人员一个个使用体温计测温,只要经过测温区,他们的热图像和最高体表温度就会立刻在一旁的电脑上生成。如果经过的人群中有人的体表温度超过正常温度时,机器就会自动发出警报声。

前来就诊的市民黄静就被这个高科技吸引了。“这个还挺好的,远程不接触就挺安全的,还不用特地等待测量。”在黄静看来,这个系统远比额温枪方便,“我自己感觉准确率还高一点,额温枪在室外还不一定准确。”

据中心副主任顾春妹介绍,2月以来,中心的门诊量日均破千,高峰期要达到1600人次。安装该系统后,不仅可以避免人群高密度的聚集和拥堵,同时也降低了中心的人力成本。”目前,南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建路及育秀路两处执业点均配备了热成像体温监测系统。(通讯员:吴口天/文并摄)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