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刷直播找工作 奉贤把企业招聘会搬进“抖音”直播间

2020-02-24 16:38 中国发展网

摘要:不需要亲临现场,不需要人群聚集,企业主纷纷当起“主播”为求职者一一介绍招聘企业、岗位需求等详细信息,求职者只需扫一扫直播间的二维码,便可以挑选自己感兴趣的职位……22日下午,上海市奉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开展了一场“就业战疫”直播招聘会。

中国发展网讯 不需要亲临现场,不需要人群聚集,企业主纷纷当起“主播”为求职者一一介绍招聘企业、岗位需求等详细信息,求职者只需扫一扫直播间的二维码,便可以挑选自己感兴趣的职位……22日下午,上海市奉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开展了一场“就业战疫”直播招聘会。

据记者了解,本次招聘会采用“直播推介+线上平台互动”的方式,是常规互联网招聘的延伸和创新,借助用户基数大、群体年轻的新兴社交软件,让受疫情影响,只能宅在家里的广大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更及时、准确、便捷地了解招聘信息。

招聘会前期,奉贤区通过微信朋友圈广告投放,以及“乐业上海”“就业在贤”“贤益人力”等微信公众号进行广泛宣传,共吸引33家企业参与,岗位推介数量达156个。最终,6家优质企业获得了本次直播招聘的资格。

据悉,直播招聘会涵盖三大内容,分别是企业岗位推介、一对一连线互动、就业问题不倒问。企业HR通过视频、ppt介绍、产品实物展示等形式加深求职者直观感受,通过扫描直播企业人事码对求职者进行分流或直接登录线上招聘会平台,实现线上问答、预约面试等在线一对一互动,而奉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则回答求职者和在线企业的提问,同步实现就业政策和服务的宣传。

据统计,此次直播招聘会共吸引了1250人关注,有3744人点击了活动预告,微信朋友圈广告滚动播放10万次。收到求职简历552份,意向录用106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在这个特殊时期,线下招聘纷纷取消,为帮助已复工、拟复工企业和前期已返沪、未离沪劳动者进行劳务对接,奉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着力打造了“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强宣传,引导企业和求职者通过“上海公共招聘”专栏、“就业在贤”微招聘等平台发布招聘岗位信息、求职应聘。在“就业在贤”微信公众号设立“就业战疫”专区,方便有招聘或短期用工需求和富余劳动力的企业发布资讯,实现员工共享、互利共赢。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奉贤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进一步完善就业服务措施,后期将持续推出一系列线上招聘活动,增加行业化特色化招聘、拓展择业渠道。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