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为2400户隔离家庭每日回收垃圾 一线环卫工人的防疫保卫战

2020-02-28 09:35 中国发展网

摘要:在全民阻击新冠病毒的战疫中,除了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冲在防疫第一线的,还有全区的环卫工人们,他们用每天高强度的作业,保持着这个城市整洁安定的环境。疫情期间,西渡街道除了日常的保洁以外,还组成了一支36人的环卫队伍,承担起为2400多户居家隔离人员回收生活垃圾的重任。

中国发展网讯  在全民阻击新冠病毒的战疫中,除了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冲在防疫第一线的,还有全区的环卫工人们,他们用每天高强度的作业,保持着这个城市整洁安定的环境。疫情期间,西渡街道除了日常的保洁以外,还组成了一支36人的环卫队伍,承担起为2400多户居家隔离人员回收生活垃圾的重任。

近日天气持续晴好,春天的脚步正在慢慢走近人们身边,但在奉贤区西渡街道浦江花园小区里,环卫工人老丁和老刘却无暇留意这大好春光,他们穿戴着口罩、手套和防护服,匆匆来往于不同楼组之间,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回收生活垃圾。不断地上下楼梯让他们汗流浃背,但两个小区60多户隔离家庭的生活垃圾,都要在下午2点之前装车送往焚烧点,巨大的工作量让他们一刻都不敢停歇。

老丁名叫丁明弟,其实是西渡街道环卫所的一名管理人员,看到疫情日益严峻,所里人手不足,他便主动请缨,前来支援,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上门回收生活垃圾。“按照环卫的要求,领导的要求,我们做好环卫的这份工作,承担一些责任,再辛苦点再累一点,没问题!”老丁这样说。

据了解,西渡街道有大量的外来人口年后返沪居家隔离,从年初三到现在,最高峰时有约2400多户。为了保障生活垃圾隔离回收工作,西渡街道环卫所全员出动,并联合环卫保洁第三方公司和物业,最终集结了20辆车36人对辖区内的10个居委和8个村居进行上门收集。疫情期间,36人连续作战,每天都冲在防疫第一线进行高强度作业。

“大家也都了解目前的一个状况,大家抗疫的情怀都在,所以说也没有任何怨言。”西渡街道环卫所副所长顾丹玲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从1月27号开始至今,不管是上门师傅还是办公室人员,几乎都是天天上班,工作强度很大。“我们都咬着牙想要坚持到最后一刻,希望疫情能够尽快结束,我们也能圆满地完成自己的工作。”(通讯员:傅潇瑶)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