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痰热清”在新冠疫情救治中被寄予厚望 凯宝药业战“疫”再亮剑

2020-03-11 11:10 中国发展网

摘要:上海凯宝药业上市17年后,主打产品痰热清又一次在新冠疫情救治中被寄予厚望,亮剑战“疫”。

中国发展网讯 上海凯宝药业上市17年后,主打产品痰热清又一次在新冠疫情救治中被寄予厚望,亮剑战“疫”。

1月27日,上海凯宝药业被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列为生产应急物资单位。1月29日,痰热清注射液被市卫生健康委列入《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诊疗方案(试行)》。截至目前,已有北京、上海、广东等18个省区市将痰热清注射液或胶囊列为新冠肺炎中医药诊疗方案用药,其中,河南还将其列入新冠肺炎防控保障药品。

在位于上海市工业综合开发区的上海凯宝药业生产基地,记者看到车间流水线上正在抓紧生产痰热清注射液和胶囊。事实上,这个春节,凯宝药业早已提前复工全体员工放弃休息,以厂为家,加班加点保障疫情用药。1月31日,公司还主动联系上海市红十字会,向武汉捐赠价值400余万元的药品及应急物资。

上海凯宝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华民族繁衍数千年的历史,也是与疾病抗争的历史。在防治危害尤其严重的传染病方面,从古到今积累了许多经验与教训,值得回顾、思考及借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纷纷强化中西医结合,促进中医药深度介入诊疗全过程,及时推广有效方药和中成药。这些举措,有效发挥了中医药的力量,提高了治愈率,降低了病亡率,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负责人说,近日,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在接受媒体专访时就中医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作用作介绍并表示,对重危症患者善用中药注射剂可力挽狂澜。第六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中推荐的中药注射液,都是上市多年并经过安全性再评价,质量安全有保证,临床效果已经试验证实。早用、大胆用,往往起到较好的疗效。

记者注意到,在2月18日,痰热清注射液进入了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加快了在全国各地定点医院推广应用的步伐。3月3日,痰热清注射液再次进入国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痰热清注射液在继续大力提高医药科技水平、健全传染病防控机制的同时,充分发挥传统医药作用,加强中西医协同,就一定能将新时代的防疫工作推向前进,我们也相信武汉和全国的疫情也一定能早日过去”。这位负责人坚定地说。  通讯员:邵毓琪、赵宁波)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