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这些小区为防疫工作注入红色力量

2020-04-01 20:30 解放日报

摘要:疫情面前,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奉贤区此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发挥全区基层党组织作用护航非公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的通知》,号召全区2931个党组织,52397个党员奔赴村居、厂区等一线,以区级战“疫”员的身份,以“每天必到”的形式,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2月以来,社区防控压力不断增加,奉贤一些小区里,出现亲切的“陌生人”。他们中,有些是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有的则是当地企业的员工。上海惠尔利农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生产厂长季春友是其中一位。在社区最需要人手的日子里,他带领公司的党员志愿者,走进小区张贴疫情公告、上门为居家隔离居民测量体温、喷洒消毒药水,忙得不亦乐乎……

疫情面前,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奉贤区此前出台《关于进一步发挥全区基层党组织作用护航非公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的通知》,号召全区2931个党组织,52397个党员奔赴村居、厂区等一线,以区级战“疫”员的身份,以“每天必到”的形式,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化妆品企业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为抗疫研发消杀类产品,企业党委把党小组建在新品研发和生产第一线,激励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加强技术创新,为企业积极复工复产、转危为机提供组织保障。

上海朋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在得知某医用防护服压条机生产企业紧急面向社会寻求配套零件供应商时,当机立断接下这单任务,企业党支部书记、总工程师潘诗良说:“如果我不接这个单子,企业短时间估计找不到供应商。”正常产品交付要10天,但朋泰党支部迅即召集党员专家和技术员,在72小时里就完成防护服生产线零部件的赶制任务。

与此同时,不少党员自发组建成若干个党员抗疫突击队,志愿参与应急物资生产、重点人员排查、交通要道值守等工作。

上海妍杰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四团镇党委“招募令”,8位党员志愿者兵分两路加入社区防疫队伍,在所负责的路口进行人员进出排查登记及出入证发放工作,用温情和坚守彰显妍杰风采。

上海柏芝混凝土搅拌有限公司的党员们面对疫情挺身而出,不论风雨寒夜,每天协助排查外来车辆及人员,测量进出居民体温……党员们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深深打动了公司其他员工,有员工在入党志愿书中写道:“这次疫情以来,我看到身边的党员们放弃休假,主动向党支部请战,认真负责所属辖区和村居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党的优良传统,激发了我入党的决心。”目前,公司党支部已收到7名员工递交的入党申请书。

面对突发疫情,奉贤1000家两新组织党组织、13000名两新党员勇当先锋,落实防控措施,领衔技术攻关,投身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第一任务”和经济发展“第一要务”,共筑防疫坚实屏障。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奉贤这些小区为防疫工作注入红色力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