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在奉贤当装修遇上网课 邻里之间该如何协调?

2020-04-03 10:04 东方网

摘要:春暖花开,不冷不热,正是装修好时节,但一场疫情让想要装修的市民有些小纠结。之前,由于各种防控措施,装修始终无法开始。好不容易等到各类封闭式、半封闭式小区开始陆续适度放开入口管理,物业通过了装修申请了,装修队可以入场,却发现邻居们并不欢迎。

春暖花开,不冷不热,正是装修好时节,但一场疫情让想要装修的市民有些小纠结。之前,由于各种防控措施,装修始终无法开始。好不容易等到各类封闭式、半封闭式小区开始陆续适度放开入口管理,物业通过了装修申请了,装修队可以入场,却发现邻居们并不欢迎。原来,如今上海的大中小学均为线上学习,孩子们都在家里上网课,这一装修,免不了冲击钻、敲墙、切割等噪声作业,的确会影响学生学习。这可怎么办呢?

市民宋小姐家住南桥镇普康苑小区,最近她有点小烦恼。儿子小钱今年初三,3月份以来一直在家里安安静静地上网课。没想到一周前,隔壁底楼的邻居开始装修了,本想能熬就熬一下,结果装修的各种声响此起彼伏,孩子的电脑桌就在墙壁旁边,一墙之隔的装修震动大的时候,连桌子都在摇晃,孩子上课很受影响。

宋小姐无奈找到邻居协商,但底楼的业主小陈也有自己的苦衷:“原先住的房子已经卖掉了,我没有地方住,东西也没有地方放。现在就在外面租了一个仓库把东西放过去,人就在别的地方暂时解决一下。”原来这位业主去年12月份就完成了购房交易,原本计划过完年就装修入住,由于疫情耽误了快2个月,一直无法开工,好不容易可以装修了,着急赶进度装修。

经过居委、物业的协调,小陈最终同意重新安排工作时段,错开孩子的在线学习时段,仅在11-13点,和16-20点的非网课时间进行冲击钻、敲墙、切割瓷砖等产生噪音较大的施工作业,减少对孩子上网课的影响。

宋小姐说道:“她们装修也急,我们中考也急,大家都相互体谅一点。其实平时中午我们小孩子也要写作业,但大家都让一步。”

南桥镇富康居委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金国表示,今后也会督促物业定期安排人员巡查小区内的装修户,同时听取周边邻居反馈,及时调整。

同时,居委会、物业也会进一步要求装修人员要向居委会和小区物业报备,严格按照上海的住宅装修规定要求,并配合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书面承诺不影响周围居民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在奉贤当装修遇上网课 邻里之间该如何协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