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高考:奉贤学子轻装上阵

老师、家长为考生现场加油鼓劲,各方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0-07-10 16:50 中国发展网

摘要:7月7日是2020上海高考的第一天,奉贤高三学子也如期走进考场,为自己的高中生涯交上一份答卷,也为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奋力一搏。

曙光中学老师在考场为高考学子加油打气。

中国发展网讯  7月7日是2020上海高考的第一天,奉贤高三学子也如期走进考场,为自己的高中生涯交上一份答卷,也为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奋力一搏。

早上7时50分,离开考还有一个多小时,奉贤中学考点门前已经聚集了大批考生和送考家长。“加油必胜!”家长和考生在快门按下的一刻,洋溢着自信的笑脸,也喊出了必胜的士气;也有家长在考前与孩子深情拥抱,耳边短暂的几句话后,孩子走进考场的步履也轻盈了不少;更有家长还穿上了鲜艳的旗袍来代表“旗开得胜”的美好寓意。

“今天我特意穿了身旗袍,给孩子讨一个好的彩头,希望他能旗开得胜,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大学。”现场一位林姓家长说,“今天大多家长都穿得比较喜庆,希望孩子付出的汗水,都能在今天的试卷上开出美丽的花。”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单单是家长,学校门口一排身着红衣的送考老师,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他们时而为进入考场的学子们加油鼓气,时而为自己的学生作考前最后的叮嘱。曙光中学高三年级部主任万涛表示,“今年的高考比较特殊,因为疫情关系延迟了一个月,所以学生的心理压力也比较大,为此学校前期组织了大量的活动为学生减压,今天过来看到学生的状态也都非常不错,相信他们今天能考一个很好的成绩。”

高考期间,在奉贤几大考场周边,交警部门都对道路进行了管控,禁止一切机动车鸣号,提醒途经车辆听从现场交警指挥,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交警人员也一早来到考场附近路段进行指挥疏导。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区交警支队启用研判式机制,通过电子探头一旦发现拥堵点,交通指挥室便可直接派遣摩托车、电瓶车流动警力前往该处进行疏导,确保高考交通安全有序。(邵毓琪/文并摄)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