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世界过敏性疾病日,奉城医院邀请10名专家 现场义诊,科普知识

2020-07-10 16:50 中国发展网

摘要:7月8日下午,由上海市医学会和上海市医学会健康科普文化基地主办的2020年“世界过敏日”科普活动在奉城医院举行。

中国发展网讯 7月8日下午,由上海市医学会和上海市医学会健康科普文化基地主办的2020年“世界过敏日”科普活动在奉城医院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华山医院、仁济医院、瑞金医院、复旦大学附属耳鼻喉科医院等多家医院的10位专家学者们,耐心专注地为现场市民们一一看诊,并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市民黄阿婆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她的手臂用手抓后,会起一道道风疹块,但没有瘙痒或其它不适的感觉,“医生问得很仔细,一点都不是那种敷衍的感觉,我很满意。”黄阿婆说道。

现场医生介绍,过敏性疾病又称变态反应性疾病,是变应原(过敏原)引起的机体异常免疫反应,导致组织炎症或器官功能障碍,可发于各个年龄阶段。除了遗传因素,生活中的各类过敏原及环境、生活方式都可能引发过敏性疾病。症状轻微者,可以通过脱离引起过敏的物质进行缓解;对于不能明确对什么过敏或者脱离之后,过敏症状仍持续存在者,需及时就诊,以免耽误病情。(陆婷婷)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