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魔幻科学秀走进奉贤南桥社区 直观方式带领学生探索科学

2020-08-07 16:57 中国发展网

摘要:日前,由奉贤区科委主办的科学实验秀活动,走进了南桥镇江海一居,现场带来了液氮魔法秀、淡水消失术、色彩魔法——溶液变变变、不倒的易拉罐

中国发展网讯 日前,由奉贤区科委主办的科学实验秀活动,走进了南桥镇江海一居,现场带来了液氮魔法秀、淡水消失术、色彩魔法——溶液变变变、不倒的易拉罐、掌中点火等互动科学小实验,让小朋友们连连惊叹,在欢乐的气氛中,探索科学奥秘。

在当天的科学实验秀表演过程中,小朋友不仅可以与老师互动答题,也可以零距离接触趣味科学实验。在液氮魔法秀小实验环节,指导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倒计时,将热开水浇在零下196摄氏度的液氮上,冷热交替,现场一片云雾翻腾,台下的小朋友们如坐云端。而由液氮“炒制”的美味冰镇小丸子,可以让小朋友现场品尝,将其含在嘴中,微微张开,就有气体涌出,小朋友们既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在掌中点火小实验环节,不少小朋友勇敢地走上讲台,参与实验的同时也纷纷思考背后的科学原理。

“我本来很害怕,老师点火后,我的手掌马上就火苗出现,真的好神奇。然后忽然间火又没了,就感觉很惊讶,火为什么又消失了?”张思涵小朋友好奇地询问着。

“科学实验秀活动每周会走进一个社区,让暑假在家的小朋友们在家门口就能感受科学的魅力。”坚果科学实验室负责人汤伟解释道。他同时也提醒现场的孩子和家长虽然实验可以在家进行,也能就地取材,活学活用,但部分实验有一定的危险性,切莫让孩子独自尝试模仿。

据了解,科学实验秀活动为奉贤区的公益配送项目,旨在让孩子们以最直观的方式理解科学知识。(乔欢 何芹)

责任编辑:倪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