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志愿者活动接地气 捡烟头可以换鸡蛋

2020-09-22 13:26 奉贤报

摘要:小小烟头不落地,彰显的是城市的大文明。在奉贤区每月一次的“清洁我们的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中,奉贤区南桥镇曙光社区联合苏宁荣悦怡庭物业服务中心在多个居委,针对乱扔烟头现象开展了一项创新活动,居民志愿者们在小区内捡烟头可以兑换鸡蛋,活动激发了广大居民的参与热情。

小小烟头不落地,彰显的是城市的大文明。在奉贤区每月一次的“清洁我们的家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中,奉贤区南桥镇曙光社区联合苏宁荣悦怡庭物业服务中心在多个居委,针对乱扔烟头现象开展了一项创新活动,居民志愿者们在小区内捡烟头可以兑换鸡蛋,活动激发了广大居民的参与热情。

早上九点,曙光社区曙光二居的兑换点,有不少市民拿着捡来的烟头来兑换鸡蛋。根据活动的规则,只要是参与志愿者服务的小区居民,每捡到10个烟头就能在兑换点兑换1个鸡蛋。得知这个消息,小区居民赵阿姨今天一早就和其他志愿者们开始行动了。赵阿姨说:“今天早上吃过早饭,八点钟不到就开始捡烟蒂了,捡到9点钟,已经捡了150个烟蒂,可以换15个鸡蛋了。”

而在苏宁荣悦小区,也有不少年轻的志愿者拿着塑料袋在小区捡起了烟头。志愿者孔女士平时就热心小区的志愿者活动,看到小区花坛里的烟头,她赶紧捡起来装进塑料袋里,不一会儿就捡满了100个烟蒂,然后来到兑换点换了10个鸡蛋。她告诉记者,烟头换鸡蛋,还是头一回见到,不少居民听到有这个活动后立刻回家动员家人一起参与。孔女士说:“首先,我们主要是为了参加志愿者活动,但是捡烟蒂兑换鸡蛋这样的活动很接地气,一方面鼓励大家积极地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另一方面也是给志愿者带来了实惠。”

上海苏宁生活广场物业服务中心主任黄平忠表示,推出这一活动,就是为了希望鼓励更多的小区居民参与到小区的管理中来。(杨鸿志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志愿者活动接地气 捡烟头可以换鸡蛋)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