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发放购房补贴1500万元!上海这个区大部分可享自贸区新片区人才购房政策

2020-09-23 11:01 上观新闻

摘要:新片区既是国家战略,更是奉贤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是当前国家交给上海的三大任务之一,奉贤有将近三分之二的区域纳入其中,将如何抢抓重大机遇、更好地融入新片区?

在9月22日上午举行的“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奉贤区区长郭芳说,新片区既是国家战略,更是奉贤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奉贤将对标对表新片区的总体方案,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既当好新片区建设的“助攻手”,又当好上海新一轮新城建设的“领跑者”。

首先是产业定位更加清晰。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产业方向作为新片区打造世界级前沿产业集群的目标,也为奉贤未来的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特别是生物医药,奉贤“东方美谷”已经有了“两个180”的产业基础(即180家规模以上企业,180亿年销售额)。今年,奉贤又与临港奉贤“生命蓝湾”一起入选为上海五大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共同培育千亿级的大健康产业集群,使奉贤成为集聚生物医药企业的产业创新高地。作为新片区主要承载地,奉贤还承担着为新片区发展腾挪空间的任务,两年来,完成低效用地减量化2000亩,产业结构调整腾出土地超1万亩,使产业用地指标更多向新片区核心区集中。

其次是人才更加集聚。金汇港以东的奉贤区域在新片区总规中大部分还是873公里规划区,现在还是以农业农村农民为主,但未来随着奉城、青村、海湾新市镇建设,域内外交通越来越便利,公共服务配套越来越齐全,这里将会是新片区人才的重要集聚地。目前,新片区的人才购房新政已经明确扩大到新片区全域。此外,借鉴新片区人才政策,奉贤出台了“1+10+X”系列人才政策,给予人才落户、购房租房补贴、人才津贴、医疗服务和子女就学等政策扶持,今年有34名特殊人才落户奉贤。2019年以来,发放人才购房补贴1500多万元,租房补贴660多万元,惠及人才1400余人次。奉贤区属各大园区还拥有数千套人才公寓,让新片区人才感受到“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才俊俱欢颜”。

再次是人民更加幸福。新片区的建设将使奉贤社会经济事业发展驶入“快车道”。未来,产业更加兴旺,环境更加优美,城乡更加融合,创新创业更加集聚,奉贤老百姓也将有更多就业机会、致富门路,更多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这也是奉贤融入新片区发展建设初心与终点。(杜晨薇)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发放购房补贴1500万元!上海这个区大部分可享自贸区新片区人才购房政策)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