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多姿多彩的假日生活

——从休闲娱乐方式看我们的小康路

2020-10-09 15:05 奉贤报

摘要:时代变迁,随着经济、科技的发展,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好,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在小康建设之路上不断前进着,告别了物质匮乏的年代,走过温饱阶段,逐渐迈向小康。

时代变迁,随着经济、科技的发展,我们的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好,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在小康建设之路上不断前进着,告别了物质匮乏的年代,走过温饱阶段,逐渐迈向小康。

随着温饱问题的解决,结束了一周的工作后,如何度过假期开启了多项选择。

对于居住在奉贤的百姓而言,过去,周末出游首先想到的目的地大都是市中心区域,而身在市郊,来回的时间就已占据了大半的行程,往往还没尽兴就要为了赶末班车不得不回程。如今,交通日趋便利,缩短了外出时间,更增加了出行去处。

“本次列车终点站奉贤新城……”现在的奉贤不再是过去那个不通地铁的偏僻郊区,交通基础设施不断优化。地铁五号线,虹梅南路隧道,BRT快速公交拉近了外区与奉贤的距离。近年来开通的运河北路地道、金海公路下穿南奉公路地道,也为城镇内部交通提供了便利。

而区内的休闲选择也不断丰富。道路旁养眼的景观绿化,越来越多的市民健身步道,让散步也成为了深受喜爱的休闲放松方式。百联购物中心、宝龙城市广场、苏宁生活广场等综合服务体的开业,让休闲娱乐的去处增多。吃“海底捞”不用再去市区,品牌奶茶店进入了自家的外卖配送范围,去“九棵树”看一场演出……奉贤的发展均体现其中。

除此之外,也可以选择去乡间放松心神。

去花米庄行,在乡村美景的环抱下,春季赏花,感受着“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的惬意,夏食伏羊,感受农家菜肴的质朴本味。在海湾森林公园梅花节,穿行于千亩梅园,面对梅林适意的景致,做出“可爱深红爱浅红”的感叹。在硕果累累的秋日,品尝香甜的黄桃、多汁的蜜梨。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被提出以来,大家同心同德奔小康。生活的质量不断提升,生活环境不断丰富,幸福感不断增强。在城市商圈感受其快节奏的繁华,在乡野田园放松心神、拥抱自然。多种多样的休闲选择,让我们感受到了奉贤在全面发展小康社会的过程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小康路上,我们为提升生活质量共同努力,亦一起享受这生活品质提高后多姿多彩的幸福生活。(顾婧妍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多姿多彩的假日生活)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