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京剧《沙家浜》献演九棵树 抗日草根沙四龙原型曾生活在奉贤

2020-10-21 11:03 奉贤报

摘要:伴随着京胡声,阿庆嫂等主要人物出场。舞台上柳树、芦苇荡、茶馆、小屋,形象逼真,如身临其境。王慧是上海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也是剧中阿庆嫂的扮演者,“这出戏是几个样板戏里相对比较经典的,是我们京剧院的保留剧目。”对于九棵树这个舞台,王慧也感到非常亲切,就在10月1日,王慧曾在九棵树与名演员王珮瑜同台献演。

10月15日晚上,由上海京剧院献演的现代京剧《沙家浜》在九棵树开启疫情后的首场演出。

伴随着京胡声,阿庆嫂等主要人物出场。舞台上柳树、芦苇荡、茶馆、小屋,形象逼真,如身临其境。王慧是上海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也是剧中阿庆嫂的扮演者,“这出戏是几个样板戏里相对比较经典的,是我们京剧院的保留剧目。”对于九棵树这个舞台,王慧也感到非常亲切,就在10月1日,王慧曾在九棵树与名演员王珮瑜同台献演。

而在剧中,还有个特殊人物,与奉贤有着不解之缘。2015年,据上海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调查发现,剧中小英雄沙四龙的原型胡小龙曾生活在奉贤,生前就住在奉浦街道萧塘村,2019年胡小龙在奉仙逝,享年92岁。而本场《沙家浜》沙四龙的扮演者上海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潘梓建,也是第一次正式扮演沙四龙这个草根抗日英雄。

演出当晚,还有一批特殊的观众,他们是来自萧塘小学小梨园戏剧社的师生们,曾与胡小龙生活在同一片热土。“今天组织了七十多位老师学生来看,因为我们学校从2014年开始打造京剧特色项目,打造一个小梨园,已经坚持5年。”萧塘小学校长陆翠珍介绍道,“我们也很注重抓身边的红色原素,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的思想教育。”(何 芹)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京剧《沙家浜》献演九棵树 抗日草根沙四龙原型曾生活在奉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