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多部门联手集中整治 为期二个月 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

2020-10-21 11:03 奉贤报

摘要:日前,上海市政府召开“迎进博、保平安”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即日起到11月底,本市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奉贤消防部门联合公安、安监等部门,在海湾镇开展查处沿街商铺存在“三合一”安全隐患的情况。

日前,上海市政府召开“迎进博、保平安”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会,即日起到11月底,本市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奉贤消防部门联合公安、安监等部门,在海湾镇开展查处沿街商铺存在“三合一”安全隐患的情况。 

在海湾镇的一家电瓶车维修店铺内,执法人员发现,店内不仅飞线混乱,而且在两楼,竟然还摆着一张床。店主周建明知有危险,却还心存侥幸。

据了解,“三合一”场所是指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一种或几种用途混合设置在同一连通空间内的场所。这种场所极易发生火灾,并造成人员群死群伤,教训惨痛。

据民警介绍:“经营场所不得与居住场所设在同一建筑物内,这是不允许的,假如可以的话,必须得到消防技术标准,有标准才能住宿,但这里没有条件。我们要叫他整改的,必须要把两楼床位,电动车搬离,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奉贤安全生产监察大队海湾分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湾镇区域内目前排查下来,这种电瓶车维修销售网点总共是六个,这家比较突出,因为他上面还有‘三合一’,其他还有晚上人走后没有切断电,或者人不在车还在充电,这样很容易引起火灾。”

据了解,此次整治工作主要包括违规销售、拼装、加装、改装电动自行车,人为降低本质安全的情况;“人电同屋”“进楼入户”“飞线充电”的现象;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公共资源相对不足及居民安全意识不强的情况。

截至目前,检查组共检查全区社会单位264家次,发现“三合一”违规住人20家,共清退人员40余人。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发放宣传海报1000余张,进行消防安全提示。(凌姗珊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多部门联手集中整治 为期二个月 防范电动自行车火灾)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