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庄行派出所“清”车“疏”路 让校园接送不再拥堵

2020-11-06 18:55 奉贤报

摘要:公安奉贤分局庄行派出所知难而进,主动担当责任,“清”车“疏”路,有效解决庄行学校小学部及其周边常年因接送学生而导致的交通拥堵的老大难问题,道路畅通了、电瓶车停放有序了、乱停车现象也似乎绝迹。

公安奉贤分局庄行派出所知难而进,主动担当责任,“清”车“疏”路,有效解决庄行学校小学部及其周边常年因接送学生而导致的交通拥堵的老大难问题,道路畅通了、电瓶车停放有序了、乱停车现象也似乎绝迹。

庄行派出所在认真调研后,以“治标先治本”和“外科手术式”精准发力,依托警社联动工作机制,积极寻求社会帮助,最终得到学校附近的南亭公寓物业大力支持,为接送学生家长在相关时段免费提供100个临时停车位。同时,经所领导与地区政府协商,由政府规划部门在学校门口红十字路两边的上街沿预留出部分空间划分50余个非机动车临时停车,加强对学校门口非机动车的集中管理,确保主干道路交通畅通。

派出所联合庄行城管中队,加大对校园周边商铺的整治力度,对店铺摊位的经营区域进行严格限定,并告知一旦出现占道经营情况将予以严肃整治和取缔。派出所和城管中队还将该路段列为日常重点巡线,通过分时巡逻、联合执法的形式不断强化对该地区的常态化管理。

“一系列‘绣花’式工作措施的落实到位,不仅让许多过去解决不了的矛盾问题,得到很好破解,为学生家长们提供方便停车,同时保证道路畅通,也杜绝了交通事故发生,使整个辖区出行呈现出和谐平安的景象。”庄行派出所所长陈斌说。(王 玲)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庄行派出所“清”车“疏”路 让校园接送不再拥堵)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