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居民主动参与管理 推动社区日渐蜕变

2020-11-06 18:55 奉贤报

摘要:近日,奉贤区西渡街道闸园居委会活动室内欢声笑语,一场由和美楼组小区自治金掀起的参与式讨论会正在上演着。而让居民们频频表扬的小区改变,其实是大家通过2019年的参与式讨论,最终使用小区自治金建设的项目成果。

“我们小区现在很干净的,电子屏提升阿拉小区的档次了……”“我们老年人最欢喜的是小区的休闲亭,坐着聊天舒服……”“这两年,小区变化大来,文艺晚会让我这个老住户看得开心,真是热闹……”

近日,奉贤区西渡街道闸园居委会活动室内欢声笑语,一场由和美楼组小区自治金掀起的参与式讨论会正在上演着。而让居民们频频表扬的小区改变,其实是大家通过2019年的参与式讨论,最终使用小区自治金建设的项目成果。如今,尝到了和美奖励金甜头的居民,对于2020年的小区自治金项目征集参与式讨论活动更加热情高涨,“小区是我家,人人参与管理”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讨论会上,非机动车充电桩、文化休闲设施、邻里节、游园会、亲子活动、志愿者团队培育……各组在推选组长的带领下通过民主讨论、投票来决定小区自治金的用途。

据悉,《奉贤区“宜居小区·和美楼组”自治金使用管理指导意见》明确了小区自治金项目的意见征询和备选项目的确定要采取参与式讨论的方法进行,引导社区居民自下而上的形成自治项目,再规范使用自治金。其中,硬件项目着力提升老旧小区基础设施不足的短板,软件项目着力满足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在参与式讨论中不断地激发社区自治共治活力,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小区建设,提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乔欢  夏芬)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居民主动参与管理 推动社区日渐蜕变)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