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区委专题调研小店经济、直播经济 做好“消费城市”大文章

2020-11-25 10:40 奉贤报

摘要:11月23日上午,奉贤区委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小店经济、直播经济。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会议并讲话。

11月23日上午,奉贤区委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小店经济、直播经济。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小店经济有关情况汇报后,庄木弟强调,要遵循互联网流量经济时代的发展规律,牢固树立“小店大文章”的发展理念,把小店经济作为建设“消费城市”的发力点、新亮点、增长点,集聚一批特色、品牌和首秀,增强城市的烟火气、人情味,成为城市一道靓丽风景线。

庄木弟指出,要把打响小店品牌作为发展小店经济的重要内容,按照时尚、科技、文化、生态的消费城市理念,推动小店经济与“东方美谷·爱宠经济”、三园一总部、九棵树文化空间、十字水街(浦南运河)、古镇集成结合,做好线上线下、三生融合的文章,增强产业业态、城市形态,推动产业集群,切实形成区域经济优势。要放眼全国、全球,用“无边界”的理念,强链、补链、畅链,打造区域性创新生态网络,探索支持小店集群发展政策,为奉贤聚人气、生财气、添文气,奋力创造小店经济新高峰、新奇迹。

在听取直播经济有关情况汇报后,庄木弟强调,各部门、各地区要把直播经济作为落实“五型经济”的主攻方向,用包容开放、攻坚克难的态度,坚持顶层谋划设计“超前一公里”、政策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主动服务,切实发扬首创精神,拿出新举措、新政策,尽快形成一批新经济、新载体、新空间、新业态,将奉贤打造成为相关领域龙头企业、领军人物、创新团队集聚之地。

副区长顾佾出席。(孙燕)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奉贤区委专题调研小店经济、直播经济 做好“消费城市”大文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