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区举行“未来空间”专题调研会 让“未来空间”看见“未见”

2020-11-30 10:53 奉贤报

摘要:11月24日上午,奉贤区举行“未来空间”专题调研会,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作部署。

11月24日上午,奉贤区举行“未来空间”专题调研会,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作部署。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庄木弟指出,未来空间,是奉贤经济工作新亮点、新增长点,要按照中央、市委有关决策和部署,瞄准未来的产业、方向和生产生活方式,对标“四新经济”“五型经济”要义,在看见“未见”上做文章,积极摒弃传统的工作方式方法,撸起袖子加油干,抢抓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推动“未来空间”成为奉贤经济发展新名片。

庄木弟强调,要抢抓自贸区新片区建设机遇,立足奉贤新城建设,以探索新型集体经济增长体系为切入点,在形态和业态、平台和集成、“线上”和“线下”上下功夫,塑造好未来空间的四梁八柱。要把整体腾地转型、瞄准问题转型作为抓手,把打响品牌作为主攻方向,围绕“东张西望、中间开花”空间布局,注重策划,形成边招商、边建设、边搭平台的开发模式。同时,要强化市场运作,聚焦人力资源、政策资源、数字经济,形成未来空间的新个性、新特色。要把金融作为经济发展的命脉,防止脱实转虚。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施“无层级、独立企业”的理念,个性化、精准化推动各项政策落地。

郭芳指出,“未来空间”是奉贤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重要抓手,是继“东方美谷”之后奉贤又一张产业名片。下一步,要聚焦生物医药、智能制造两大主打产业,聚焦园区转型提升,提升招商质量和品质,坚持项目为王,要向存量要空间,不断拓展产业发展的空间载体,提升质量和效益。要创新发展模式,积极寻找优质合作伙伴,发挥好国有企业和区外资金的撬动作用,解决好当前资金压力和招商能力等痛点难点问题,形成“区企园”一体化创新发展的路径。

据了解,通过一年多努力,“未来空间”“两核一带”发展格局日渐成型,产业生态不断完善,发展后劲持续增强。

奉贤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韦明,区委常委、副区长连正华,副区长顾佾出席。(孙 燕)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奉贤区举行“未来空间”专题调研会 让“未来空间”看见“未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