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本地产“天草桔橙”进入最佳采摘期

2020-11-30 10:52 奉贤报

摘要:秋冬季节最时令的水果当属于柑橘类水果,酸甜适宜的桔子,美味多汁的橙子。这些天,日本引进落地奉城的“天草桔橙”也开始陆续成熟,时下已经开始进入采摘期。

秋冬季节最时令的水果当属于柑橘类水果,酸甜适宜的桔子,美味多汁的橙子。这些天,日本引进落地奉城的“天草桔橙”也开始陆续成熟,时下已经开始进入采摘期。

记者在奉城镇的夏爱国果园内看到,满园果树上挂满了金灿灿的橙子,少则几十颗,多则上百颗。夏爱国种植的品种名为天草桔橙,像桔子一样易剥,风味却有橙类的纯正清甜。随手摘取了一颗天草,轻轻剥开,果然皮薄多汁,果肉清脆,清甜的口感中略带酸味。

夏爱国表示,天草果实着色过程较长,真正成熟要在果皮转橙红色以后。当下是天草开始大批量成熟的季节,怎么挑都不会错,但大多数本地品种口感最好的时候还是在冬天降温后,现在这一波冷空气就不错,接下来吃桔橙的性价比会更高。

据了解,天草桔橙原产日本,最早是浙江地区开始引进,2004年(上海)柑橙博览会上被评为优质奖,2007年被评为名牌产品,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被评为橙类优质奖。

目前,夏师傅果园内的天草糖度大部分达到11度,品质极佳。他预计,今年整个果园的产量在36000斤上下,目前已经销售了差不多6000斤,还有约30000斤的果实依然高挂枝头。

果园主要通过菜市场摆摊零售以及微信朋友圈宣传的方式,渠道略微不畅。虽然今年总销量早已经超过了去年的总量,但遇上今年是大丰年,果园里还有五分之四的果实高挂在树上,在园里帮手的亲戚朋友也都替他发愁。夏爱国也尝试了网上发帖推销,但由于看不到实物,销量并也不理想。

据了解,天草桔橙最近采摘期一般在11月中旬到12月中下旬,可陆续分批采摘,贮藏时用保鲜袋单果包装,即使在自然条件下,也可保存到第二年春节前后。想要尝鲜的市民,不妨去现场采购。(乔欢 王艳婷)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本地产“天草桔橙”进入最佳采摘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