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上海奉贤: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

一批家门口体育设施完成提档升级,健身科学指导服务持续走进村居

2020-12-04 11:49 奉贤报

摘要:让市民15分钟就能走进家门口的体育生活圈。今年以来,奉贤区全面完善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完成了一批市民家门口体育设施建设的提档升级,持续推进“村居课堂”全民健身指导服务,进一步推动体育融于生活,让人人享有体育健身服务,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

让市民15分钟就能走进家门口的体育生活圈。今年以来,奉贤区全面完善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完成了一批市民家门口体育设施建设的提档升级,持续推进“村居课堂”全民健身指导服务,进一步推动体育融于生活,让人人享有体育健身服务,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

林地变身体育公园

11月30日下午2点,在青村镇青村居委边的小公园里,改造一新的红色塑胶健身步道,环绕在黄绿蓝塑胶地面的益智健身点及河道边,整个公园的健身点用不同塑胶颜色区分功能区,格外醒目。健身点位上,10多个健身器材可供成人锻炼使用,黄色绿色区域则有高低吊装、滑滑梯、传声筒等设施可供儿童游戏玩耍,加上红色健身步道的完善,吸引了周边青村居委、青韵居委,甚至较远的北唐居委居民们前来日常打卡。

改造之前,这里是一片林地,现在蜕变为人气十足的体育公园。“家门口的健身点改造之后,有了健身器材,锻炼方便多了。吃好晚饭,还可以到步道上散散步。”市民张卫华表示。

一批健身苑点完成提档升级

“您本次做位体前躯测试成绩为7.0厘米。”在奉贤区体育中心,全区首个室外智能健身房亮相后,吸引了众多市民体验。市民林先生就坐在室外体质测试五方屏的一侧地板上,胳膊向前伸展,测试仪则用语音与林先生完成测试互动。语音提示操作步骤、播报测试结果,市民在室外的智能健身房,就能自主测试身高、体重、力量、柔韧、核心等13项体质指标,扫码连接手机后,还能收到运动数据,开设“运动处方”。

今年以来,全区共新改建16条市民健身步道,完成87个市民健身苑点的升级换代。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健身步道96条,健身苑点647个,社区公共运动场23片,全区体育面积达到379.8579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3.28平方米。

村居课堂提供就近指导服务

在金汇镇白沙村,今年村民们点了广场舞的配送课程。农闲之余,村民也可以像城里人一样舞动起来。“我今年一共教了6首歌,刚来的时候,他们一点不会的。现在能踩着节奏走,挺好的。”区体育课程进村居配送教师季永芳介绍道。村居课堂采取“你点我送”的模式,由区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组建师资团队,将多项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项目配送至185个村居,指导老师累计授课1850课时,受益群众近万人次。(何 芹/文并摄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