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家门口“淘货”真热闹 “百姓集市”受欢迎

2020-12-04 11:49 奉贤报

摘要:市面上七、八元一斤的菱角,在这里两元钱就能买到;超市里几十元一箱的酸奶,在这里同样的价格可以买两箱;居民自家闲置的物品,在这里“大显身手”转眼就找到了新的主人……在奉贤区金水苑生活驿站广场上,每月定期举办的“百姓集市”吸引了许多“老邻居”“新居民”走出家门,在收获实惠的同时,感受邻里之间浓浓的温情。

市面上七、八元一斤的菱角,在这里两元钱就能买到;超市里几十元一箱的酸奶,在这里同样的价格可以买两箱;居民自家闲置的物品,在这里“大显身手”转眼就找到了新的主人……在奉贤区金水苑生活驿站广场上,每月定期举办的“百姓集市”吸引了许多“老邻居”“新居民”走出家门,在收获实惠的同时,感受邻里之间浓浓的温情。

11月28日是本月最后一个周六。一早,在金水苑小区生活驿站广场上,集聚了大批前来“淘货”的居民。这个“百姓集市”上,最受欢迎的还是农副产品,居民们说,集市的东西不仅货物来源放心,而且比市场价要低很多,真是实惠又放心。

“我们买了水菱,外面是6元一斤,但是送到我们小区里来只有2元一斤,这样实惠。还有一个我觉得这样的活动有人气!”

“价格方面比外面差了几十块钱,所以我们都乐意来,每个月有一次,我们都来逛一逛看一看心情也蛮好。”

原来,今年7月,金水苑党支部联合辖区内优质的农业合作社、小区共建企事业单位、爱心组织等,将“集市”开到了居民家门口。而且,为了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加入到“百姓集市”中,不仅免除摊位费,还专门提供折叠桌和遮阳棚,而企业则以低于周边菜场、超市的价格给居民以实惠。集市自今年7月以来,取得不错的效果。目前,每月最后一个周六设为“百姓集市”开市日。

金水苑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陆杰介绍:“在小区里面招募这些商铺,我们居民有参加这个集市需求的就来登记,我们会合理地给他们安排好摊位,每次活动前也会给他们审核,拿过来的货品必须保证质量,价格必须低于市场价,要给居民实惠。”

金水苑小区是金海街道首个动迁小区,常住人口4400人,共1608户。金水苑党支部以“百姓集市”为载体,创新性地开展各类睦邻活动,将社区里原本不熟悉的居民串联在一起。每期活动除了销售物品,还增设了免费体检、闲置物品互换摊位。下一步金水苑党支部会根据居民需求,适当增加“百姓集市”文明实践项目的活动频率和主题,不断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凌姗珊)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家门口“淘货”真热闹 “百姓集市”受欢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