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ETC拥堵缓解了

2020-12-04 11:49 奉贤报

摘要:2019年12月底全国高速公路80%人工收费窗口被替换成ETC收费站。然而这样一个利国利民的好政策由于配套设施等方面没有跟进完善,给高速公路通行带来了人为的拥堵隐患,甚至是行车安全隐患,有违政策初衷。因此建议相关部门增加ETC配套导览和改变收费管理模式。

建议

2019年12月底全国高速公路80%人工收费窗口被替换成ETC收费站。然而这样一个利国利民的好政策由于配套设施等方面没有跟进完善,给高速公路通行带来了人为的拥堵隐患,甚至是行车安全隐患,有违政策初衷。因此建议相关部门增加ETC配套导览和改变收费管理模式。

建议人 张 川

年初我离沪路过收费口时堵车堵了15分钟,大量车辆在收费站排队,通行缓慢,又不是节假日,高速公路收费站怎么会堵车?为此,我在节假日到多个收费站实地查看,发现车道设置不统一、标识显示不清晰、车载ETC安装不当导致ETC无法识别等原因均导致了收费站整体通行缓慢。

为此,我提出:一是统一车道设置、明确标识标牌;二是建立可变式收费窗口;三是在ETC收费窗口设置工作人员,提升整体通行效率。

受理人

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

市道路运输局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对拥堵路段开展排查工作,对标识不清晰,未按取消省界收费站运营保障方案实施、ETC服务岗亭未安排工作人员等导致拥堵的情况进行核实并及时整改。建立拥堵情况上报机制和加强处置管理机制,同时增加现场拥堵处置人员,确保ETC厅内24小时有人值守。完善显示板发布,利用好车道显示板的发布渠道,指引客户走人工车道或ETC车道,降低由于标识不清晰导致的拥堵现象。增加混合车道切换人工车道处置,平稳有序缓解取消省界收费站过度期间导致的拥堵现象。

市民的话

最近在出沪、入沪的行程中原本拥堵的收费站已经不再拥堵,指示牌清晰明了,车辆有序变道,ETC和人工收费口比例也根据车流量进行变化。我想这次的建议从撰写到落地,我真真正正地感受到了上海城市管理像绣花一样精细,感受到了上海的速度与温度。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ETC拥堵缓解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