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零下8度,寒潮又杀回马枪 请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2021-01-11 16:45 奉贤报

摘要:小寒过后冷飕飕,寒潮又杀回马枪。受北方南下的强冷空气影响,1月6日夜间起本区气温明显下降,并出现6级偏北大风。根据气象部门预计,1月8日早晨最低气温达零下8度,有严重冰冻。

记者 杨 亮/摄

小寒过后冷飕飕,寒潮又杀回马枪。受北方南下的强冷空气影响,1月6日夜间起本区气温明显下降,并出现6级偏北大风。根据气象部门预计,1月8日早晨最低气温达零下8度,有严重冰冻。与2020年12月29-31日寒潮过程相比,此次雨雪天气稍弱,而本次寒潮最低气温有望创2000年以来一月上旬同期最低,目前记录为2006年1月8日奉贤气象台零下7.4℃。

低温创纪录,区应急管理部门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部门根据职责切实做好安全保障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等各项工作,保障我区城市运行有序。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信息收集工作,根据气象变化,提早预警研判,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并落实好应急队伍和物资。同时要加强水、电、燃气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市政设施运行管理,特别是农村地区的自来水管防冻工作,确保居民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做好农作物、生态林、经济林等作物的防霜冻防冰冻工作。关注沉默的少数,切实做好街面流浪乞讨人员的社会救助工作。确保上下班高峰期间的道路畅通,加强恶劣天气下的道路通行安全管理、疏导管控和应急保障。保障居民头顶上的安全,做好高空构筑物、行道树、店招店牌等易受大风影响设施的巡查和加固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计,1月9日下午起风力减弱,低温将持续到10日左右,11日起回温较明显。在此提醒市民朋友,冷空气影响前后,气温变化幅度较大,易诱发感冒、呼吸道感染以及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可能会造成就医高峰,请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何 芹)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零下8度,寒潮又杀回马枪 请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