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奉贤博物馆受捐百幅抗疫美术作品!已作为馆藏藏品入库

2021-01-14 11:42 上海奉贤

摘要:1月8日上午,上海书画院专职画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奉贤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李钟,将自己绘制的抗疫美术作品无偿捐赠给奉贤博物馆。现场,奉贤文旅相关领导、博物馆相关领导、特邀嘉宾等共同见证了这一捐赠过程。

1月8日上午,上海书画院专职画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奉贤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李钟,将自己绘制的抗疫美术作品无偿捐赠给奉贤博物馆。现场,奉贤文旅相关领导、博物馆相关领导、特邀嘉宾等共同见证了这一捐赠过程。

据了解,李钟的作品曾入选过全国美展、建军90周年全国美展、第六届中国美协会员中国画精品展等。曾在徐州市博物馆、徐州市美术家协会画廊、美国密苏里州布兰深市等地分别举办个人画展。作品被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报、东方美术馆、新四军纪念馆、陈云纪念馆、刚泰美术馆、淞沪抗战纪念馆等机构和单位收藏。

为向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以及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的有关人员表达崇高敬意,李钟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用饱含深情的笔触创作了120多幅书画作品,讴歌了逆行壮举,展现了风雨同舟,凝聚了强大力量。其中部分已赠予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此次李钟捐赠的,是他以《众志成城击疫情》为主题绘制的共100幅作品。分别描绘了肆虐的疫情、一线的战士、基层的坚守、后勤保障、停课不停学和抗疫速写等六大主题。呈现了从奋战在与喜爱你的医护人员,到位武汉捐赠物资的企业,再到默默无闻的志愿者、深入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再现了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动人瞬间。

“把作品捐赠给博物馆、捐献给国家,能更好地让作品保存下来,今后也能让更多人民记住抗疫这一突发事件。”李钟希望通过这次捐赠活动为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文化力量。

据了解,所有捐赠画作已经作为馆藏藏品入库,未来观众们将有机会在博物馆中欣赏到这批作品。

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奉贤博物馆受捐百幅抗疫美术作品!已作为馆藏藏品入库)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