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在“水”“绿”“路”统筹规划上狠下功夫

2021-01-15 10:05 奉贤报

摘要:日前,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做客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市民与社会》栏目时提出,将把奉贤新城打造成为富有人性化、人文化、人情味的人民城市,成为上海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日前,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做客上海人民广播电台《市民与社会》栏目时提出,将把奉贤新城打造成为富有人性化、人文化、人情味的人民城市,成为上海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作为奉贤人,我们倍感骄傲,作为区人大代表、我倍感责任重大。我认为,一个好的城市建设一定要在“水”“绿”“路”等方面统筹规划、建设和管理上下功夫。

作为奉贤的一名建设者,我对水有特别情感。奉贤地处通江达海独一无二的水系优势,区域充满着江南水乡诗味:“十字水街”“百里运河”又是奉贤未来一道水的美景,奉贤新城的“上海之鱼”包含着鱼离不开水的内涵。所以建设和治理好水环境就像人类保护自己的心血管一样重要。我们要在水环境建设和治理方面,务必要用科学态度和可持续举措抓住源头治理和建立常效管理机制,真正做到水常清。

奉贤人对“绿”充满自豪。奉贤“绿色”生态优势,在过去我们曾经历过“自然美”,展望未来一定会有更高层次“精品美”。奉贤区将依托独特生态资源率先建成国家生态园林城区,让奉贤真正成为“云的故乡、树的世界、花的海洋、鸟的天堂、人的乐园”。

奉贤人对“路”的盼望记忆犹新,从奉浦大桥的“独木桥”到今天“畅通、安全、舒适、美丽”的道路体系,至2020年初奉贤区共有高速公路、国省、县道、乡村道567条,轨交5号通车,黄浦江上通往奉贤5座大桥等。我想,“路”给了奉贤人自信,“路”也给了奉贤腾飞的翅膀……未来的奉贤令人期待。(奉贤区人大代表 万石龙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在“水”“绿”“路”统筹规划上狠下功夫)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