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展网

  • 点击搜索
首页 奉贤新闻 正文

政协委员关注水环境治理

2021-01-15 10:05 奉贤报

摘要:1月11日,在南港路曙跃路附近的江海河上,河道保洁员正在河道内清理麻黄枯黄的水生植物。工作人员表示,根系和枝叶腐烂会影响水质,冬季清理一方面维护河道水面靓丽景观,确保水域整洁。另一方面,也减少冬季火灾隐患。

1月11日,在南港路曙跃路附近的江海河上,河道保洁员正在河道内清理麻黄枯黄的水生植物。工作人员表示,根系和枝叶腐烂会影响水质,冬季清理一方面维护河道水面靓丽景观,确保水域整洁。另一方面,也减少冬季火灾隐患。事实上,河道保洁员除了日常打捞工作外,夏季冬季都会修剪水生植物,一年四季都在进行长效化治理。

南桥镇生态办主任沈建国表示,水环境治理是持续不断的工作。今年,南桥将继续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向基层发展,在各个村都成立河长制工作站。其次就是用足用好国家环保基金,对小区雨污混接点、断头浜连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各方面进行整治。

区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民革奉贤区委第四支部主委徐强表示,奉贤河长制工作成效明显,但仍需补齐环境治理基础设施的短板,今年两会期间他准备提交相关提案。他建议,有关部门建立好高性价比、可靠的全套水质在线监测分析系统,结合“一网统管”中的小型智能化在线水质监测设备,收集水质变化趋势,做好大数据分析工作,以相对较低的投入,获得对水质健康状态的实时追踪,从而加强日常的长效常态管理,建立真正长治久安、治标治本的工作机制。

“十三五”期间,奉贤全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2016至2017年完成181条重污染河道整治,2018年至2020年完成2228条段劣V类水体治理,同时,全面深化落实河湖长制,从“巡、盯、管、督”四个方面助力河湖水质提升。“十四五”期间,奉贤将重点通过开展生态清洁型小流域建设,持续加强城乡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同时,结合“一网通办”和“一网统管”工作,加强水务精细化管理,提升河湖管控能力。(乔 欢

责任编辑:倪珺

(原标题:政协委员关注水环境治理)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